加载中…
个人资料
舞之灵1027
舞之灵1027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596,045
  • 关注人气:5,3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最近我家常吃这个鱼,8元一斤,刺少肉多,比吃肉更营养

(2019-11-07 07:26:54)
标签:

健康

美食

情感

育儿

杂谈

分类: 各类海鲜菜
最近我家常吃这个鱼,8元一斤,刺少肉多,比吃肉更营养
肉鲳是属于经济实惠的鱼类,不但肉多刺少,而且相当的营养,可以补气益血健胃、补充精力、强筋健骨等各种好处。所以气血不足的人、熬夜倦怠乏力、食欲不振的人都要经常吃。而且它的蛋白质含量是任何动物所不可比拟的,长期吃可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孩子在生长发育期间多吃鲳鱼对改善生长发育迟缓好处多。今天我教大家做的这个方法非常的简单,大家看下就会做的,也是传统闽菜的做法,我们本地叫家炖,一听菜名就是家常菜系列的,隔三差五我蒸一盘,上桌孩子准喜欢,连吃饭都香极了。
最近我家常吃这个鱼,8元一斤,刺少肉多,比吃肉更营养
【酱油豆腐蒸鲳鱼】食材:肉鲳适量,嫩豆腐一块,姜丝适量。调料:盐,胡椒粉,香油、糖和酱油。

具体做法:1、首先肉鲳要去内脏,在内膜有黑色那部分一定要洗干净,这样可以减少腥味。然后将盐和胡椒粉和姜丝放入,抹匀腌制10分钟。
最近我家常吃这个鱼,8元一斤,刺少肉多,比吃肉更营养
2、接着,取一个深盘,将嫩豆腐切成厚片,然后均匀的铺在盘子上面。顺便撒点盐和胡椒粉去豆腥增味。
最近我家常吃这个鱼,8元一斤,刺少肉多,比吃肉更营养
3、接着将腌制好的肉鲳冲洗下,然后摆在豆腐上,浇上酱油,放点糖、胡椒粉和香油,然后撒上少许的姜丝。
最近我家常吃这个鱼,8元一斤,刺少肉多,比吃肉更营养
4、直接放入蒸汽烤箱,大约25分钟左右就可以了。如果你没有蒸汽烤箱,那么就直接放入蒸锅就成,但是一定要烧开水,然后将鱼放入大火蒸上8分钟左右,取出来后,锅里面烧热油淋上,用少许枸杞点缀就好了。
最近我家常吃这个鱼,8元一斤,刺少肉多,比吃肉更营养
小唠叨:1、鱼身上划几刀是为了腌制入味方便而且蒸时候时间能缩短。2、腌制后洗一遍是为了更好的去腥,然后重新浇上调料蒸就可以。3、一定要等锅里面水开了才能放入鱼,这样鱼的营养才能完全锁住不流失,而且蒸的时间不要太久免得口感老了。
最近我家常吃这个鱼,8元一斤,刺少肉多,比吃肉更营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