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翊寒
翊寒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5,943
  • 关注人气:1,2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雪,你别飘进人心里

(2022-11-22 07:59:19)
标签:

小雪

迎接

染香天空

舞伴

新的心跳

分类: 分行
小雪,你别飘进人心里

小雪,你别飘进人心里
文/翊寒
.
就是今天
小雪,你来了
为了迎接你
一定要有一种仪式感
小雪,我要写首诗迎接你
接住呀,别让诗落到水里
.
小雪,你来了
我微笑着
用这首诗迎接你
你是不是也应该
在今天落下几颗雪粒
在我长发上簪几朵花
.
小雪呀,我继续为你写诗
你吩咐一场铺天盖地的白
到来吧,让天空开出花来
绚烂而盛大的绽放
迎来冰山来客
长出一个洁白的世界
刹那让天地重生,万物生辉
.
小雪,你别飘进人心里
即使坚冰化进心里
春天也很快来了
小雪,你要来年发芽再上枝头
染香身边世界,染香天空
背诵我写给你的诗
.
2022/11/22

小雪,你别飘进人心里

小雪,今天我做你的舞伴
文/翊寒
.
清脆的鸟鸣声声滴落
带来清新的气息
跳跃展开新的一天
沙沙簌簌的声音里
迎来小雪这个节气
.
小雪未成寒
万物各归其位
天地之间逐渐空阔
路边的枝繁叶茂
比如冬青,女贞
像一个个雀跃的孩子
.
一些种子,蓝色,树叶
还有更多的事物不断降落
还有种种意象像雪花从天而降
一切都是坠落,春天破土而出
更多到来的白与我们的身体合拢
落地无声,寂静欢喜
它们因为坠落有了新的心跳
温暖的事物随之而来
.
人生如雪
“于无画处皆成妙境”的
留白处重燃美好的生命
享受生命曼妙的留白
拥有内心的宁静
人生如雪
与爱人牵手人间共白首
牵心此生相依
.
雪花以小姿态
引领一些还没到来的事物
让这个世界充满无限美好
小雪,今天我做你的舞伴
为期盼为迎接洁白世界
我们来一曲细雪之舞
.
2022/11/22

小雪,你别飘进人心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十指之歌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