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翊寒
翊寒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8,006
  • 关注人气:1,2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翩跹仙鹤凌空舞,雪朵洁姿绽玉容

(2022-10-29 10:31:15)
标签:

吊兰花开

雪白

星星

微微

点亮

分类: 散文
翩跹仙鹤凌空舞,雪朵洁姿绽玉容

翩跹仙鹤凌空舞,雪朵洁姿绽玉容
文图/翊寒

吊兰花又开了。白色既平常又奇特,特别是夜晚关灯看时,几乎带点荧光。

六片白色的花瓣漂亮均匀地散开,花蕊也是六条,呈细丝状,且也是白色的,花托中间是嫩绿色的,可爱滴很。

翩跹仙鹤凌空舞,雪朵洁姿绽玉容

花蕊的顶端都带着金黄色的小黄帽,那不就是一颗颗小星星吗?即使微光闪烁,也把身边的世界照亮,别致而温暖。

暗夜中,一朵朵吊兰花用一把尖锐的小旋刀凿出一个个白色的小坑。每个小坑里都盛满光芒,那是一朵朵小小吊兰花在黑夜的沃土,蔓延它们一朵朵的雪白。

翩跹仙鹤凌空舞,雪朵洁姿绽玉容

在我眼里心里,每一朵小小吊兰花都是白昼的天使,在夜晚依然盛开,坚持着白天绽放的颜色和光芒。

微微呀,聚起来就是大大的光芒。不可思议,我迷恋这一朵朵白白的微小花开,一朵朵白,点亮我的心怀,点亮我身边的世界。

翩跹仙鹤凌空舞,雪朵洁姿绽玉容

一朵朵白是温暖不会融化的雪,我依赖这微微花开的岁月,把我当下的一秒一秒照亮。

花谢花开叶绿叶落,像一个个故事的序曲,演绎无言轮回的结局。我喜欢秋天里每片落叶,我爱这一朵朵微小花朵的盛开。

翩跹仙鹤凌空舞,雪朵洁姿绽玉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秋风吹着秋风
后一篇:爱比时光长久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