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翊寒
翊寒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8,006
  • 关注人气:1,2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你是否活成了你想成为的自己?

(2022-04-04 06:55:01)
标签:

活成自己

平衡

观人不如观己

顺利

幸运

分类: 散文
你是否活成了你想成为的自己?

你对现在的自己满意吗?你喜欢自己吗?你活成自己希望活成的那个样子了吗?

(有时想,人生各个阶段分配得挺合理的:小时候能力弱,但是很容易开心啊,犯错也有豁免权,被所有人 保护。青少年、青春期,其实有很多困惑迷茫,同伴竞争与压力,但是荷尔蒙爆棚,涌动的情感让整个世界 都是玫瑰色的。中年时能力强,但谋生养家职业压力大。老年了身体走下坡,但心理成熟了,与自己和解, 放松不焦虑……

幸好这样平衡着,让每个阶段既可以忍受,又没有能力作得过火,虽有小波澜却仍能平稳向前。

所以,不论多大,每个年龄都是最好的。)——这是最近看到的罗玲说的一段话。

时光一去不回头。所以,人生的每一个阶段,不管发生什么,不管经历什么,都是最好的时光。即使每个阶 段都是最不好的时期,也是最好的时期。

人生没有彩排,只有现场直播。所以人不可能每一步都正确,别回头看,好好爱当下的自己,别埋怨也别批 判曾经的自己。 

既然过去已经过去了,又没有后悔药可以吃,一切从现在开始,你想成为什么样的自己,还不晚。

回不去的日子自有它的意义,也有它的道理。原谅自己,无论过去发生过什么事。所有的经历都有意义,都 能给你解答人生的真相与难题,因为人生是由每一个阶段串连而成的。

你学会再多的道理不如放过自己,当下平安健康就是最好的。

停止抱怨自己,停止自卑,停止自责,停止恐惧,停止让别人左右自己的情绪。你要好好爱自己,耐心呵护 自己,善待自己,赞美自己,帮助自己,爱自己的一切,优点缺点都要爱,因为是它们成就了独一无二的你 。当然,最重要的是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你要悦纳自己,善待自己,治愈自己,接纳自己,好好取悦自己,当你开始真正爱自己,一切美好自然会涌 向你。

以前,你没有成为你想要成为的自己,正是因为你这所有负面情绪的影响,你从来没有好好对待过自己内心 深处真实的想法,而是被一些既定的规则与现实裹挟着前行,忘记了初心。

但是,人生没有白走的路,一切经历都会让你成长。当你忽然知道了自己去哪里,当你知道自己想要成为怎 样的自己,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早成者未必有成,晚达者未必不达。

无论现在你处于多么糟糕的状态,只要你愿意走,路的尽头一定会有路。你要多运动、多读书,有健康的身 体和强大的内心是爱自己的最好方式。

你要每天问问自己:这是我想要成为的那种自己吗?今天,你活在此时此地,你在反思,如此日复一日。这 就是遗憾中的完美,这就是你成为你想要成为的自己的开始。

只有你自己清楚你自己是怎么一路走过来的,所以你知道应该怎样走下去。观人不如观己,观己成就自己。

以后不要去逆来顺受地承受命运,要带着自己这个美好可爱的精灵,去改变命运。

但是,另一方面我们也要知道,凡事要有节制,节制的意义在于:万事有度,过犹不及,你要懂得节制。节 制情绪,节制欲望,节制思虑。幸福就会如期而至。

一直以来,不是你不够好,不是你长得不够美,不是你不应该有钱。而是你一直活在自卑与自我否定里。日 久天长,你在自我否定里把自己推向了你不想成为的那个自己了。

从现在开始你要默念:现在是我走运的开始,现在是我顺利的开始,现在是我福报的开始,你要让本就应该 属于你的一切奔向你。每天都要坚持。

你要学习路易丝·海在《生命的重建》一书几所说的:

(我怀着感恩的心,接受如今拥有的一切美好事物。
生活爱我,使我富足。
我将自己寄托于生活。
富足与财富为我应得。
生活为我带来所需的一切。
财富像无数条溪水一样,源源不断汇入我的生活。
我的收入越来越高。
我从事任何事业均能成功。)

诚然,你认同什么样的世界,你就活在什么样的世界。 

你首先要从认知上确信,你值得拥有美好与富足,这样一来你就能吸引更多的财富。这些话你每天要重复三 遍,最少也要重复一遍,一直坚持,总会有美好拥抱你。

你要说:我最健康,我最漂亮,我最有力量,我不担心,我相信好事总会相遇,坏事不过虚惊。 

还要说:我爱此时此刻,我爱此时此刻的自己。从此以后,我所做的一切皆使我快乐与幸福,我会成为我想 成为的自己。

这些正面的积极向上的话语要说,要每天都对自己说,你要肯定自己,日久天长,这些话语的磁场自然会让 你脱离以前的自卑与自我否定,你自然会慢慢脱胎换骨,从而慢慢成为你想成为的自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繁星似海
后一篇:梨花雪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