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混迹在伊豆-长野
混迹在伊豆-长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42,020
  • 关注人气:1,7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富士山本宫浅间大社一日游

(2016-04-22 07:42:39)
标签:

富士山

浅间大社

日本

静冈

分类: 伊豆半岛其它地区
   自古以来日本人对“富士山”就有一种特别的情怀,除了有不少的名诗名画以外,更是把富士山神格化,称为“浅间大神”加以供奉。特别是在富士山周边地区就有不少的“浅间神社”。神社中等级最高的是“大社”,出位于静冈县富士宫市的这座【富士山本宫浅间大社】便是祭祀供奉富士山的最高级别的神社了。
    很遗憾我们到达的当天下着小雨,富士山害羞地躲到了厚厚的云层后面。
富士山本宫浅间大社一日游
  网上找了一张照片给大家做一个参考。
  富士山本宫浅间大社一日游
浅间大社是日本文献中记载的最古老的神社。至今已有上千年的历史。
富士山本宫浅间大社一日游
 浅间大社主要供奉的是富士山之神木花咲耶姫(大山神的女儿),是的,是一位女神!大社视樱为神木,这里共供奉有约500株樱花树,每年的三四月份:神社、富士山、樱花在这里便可以一览无遗。
富士山本宫浅间大社一日游
  天照大神(日本皇室的祖神)的孙子迩迩芸命对美丽的木花咲耶姬一见钟情,向其父亲大山积神求亲。大山积神很是高兴,将姐姐石长姬和美美木花咲耶姬一起嫁给迩迩芸命。可是迩迩芸命嫌姐姐长得太丑竟然把她送回娘家,只跟美丽的妹妹结了婚。身为父亲的大山积神大怒:「我之女二並立奉者有因 使石長姬者 天神御子之命雖雪零風吹 恆可如石而常堅不動坐 亦使木花之佐久夜姬者 如木花之榮榮坐 因立此誓者而使二女貢進 今汝令返石長姬而獨留木花之佐久夜姬 故今後天神御子之御壽者 將如木花之稍縱即逝矣」“我把石长姬嫁给你是寄望于你们的子孙后代的生命能像岩石一样永久不朽,把木花咲耶姬嫁给你是寄望于你们的子孙后代能像繁花盛开一样兴旺繁荣。可是你只跟木花咲耶姬结婚,那你们的后代寿命很可能就只能像花开一样短暂。”果然,之后的天皇子孙寿命都不长。富士山本宫浅间大社一日游
  只同床一夜便有了身孕的木花咲耶姬被丈夫怀疑:「佐久夜毘賣 一宿哉妊 此胎必非我子而為國津神之子」
  为了表明清白木花咲耶姬发誓:「吾妊之子 若國津神之子者 幸難產 若為天津神之御子者 幸產」
  如果不是你的孩子必定难产,如果是你的孩子必定安然无恙。于是修建了一座没有窗户的宫殿作为产房,临产时在产房点上了火....木花咲耶姬顺利地生下了三个孩子,火旺时生下的孩子取名为“火照命”,火弱时剩下的孩子取名为“火须势理命”,火灭时生下的孩子叫“火远理命”。老三火远理命正是日本第一位天皇“神武天皇”的祖父!富士山本宫浅间大社一日游
  说到富士山,去过伊豆半岛伊东市大室山的朋友一定知道,大室山与富士山遥相望,造型也极为相似。伊豆半岛地区的人同情因为长相丑陋而被退婚的石长姬,便在其化身的大室山上修建了浅间神社。传说,如果登上大室山赞美富士山的美丽的话...你懂得....富士山本宫浅间大社一日游
  神话故事如果继续说下去,估计我都写一本小说了....如果大家有兴趣,下次有机会再继续讲。
  在历史上,浅间大社也是鼎鼎大名的。说点近的:镰仓时代的源赖朝,北条义时,武田信玄,丰成秀吉;江户时代的德川家康,德川家纲,德川纲吉等等....都与浅间大社有着密切的关系。我比较懒,就不一一叙说了富士山本宫浅间大社一日游
富士山本宫浅间大社一日游
  浅间大社的在建筑方面也是很有特色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查一查“浅间造”。
  喜欢上这里,更主要的是喜欢这里的景。哈哈哈,我就是个肤浅的人......动物植物与人和谐共处的景色总会让我觉得内心平静。
富士山本宫浅间大社一日游
  湧玉池是日本的国家特别天然纪念物。池水是由富士山的雪融水从火山岩间涌出汇聚而成。每天的涌水量稳定,大约在30万吨左右,且水温常年保持在13摄氏度左右。是不是让你想起了三岛市的源兵卫川啊富士山本宫浅间大社一日游 话说三岛市的三岛大社所供奉的是父亲大山积神。
富士山本宫浅间大社一日游
  大社主要是由两个宫组成的,一座是位于富士宫市内的这座由德川家康建造的本宫,另外一座则是位于富士山顶的奥宫。江户时代得到德川家康的支持和庇护,浅间大社开始了富士山顶的管理和支配。1779年,幕府政府正式批准8合目以上的支配权归浅间大社所有。在静冈县和山梨县的“富士山争夺站”中,浅间大社毋庸置疑地掌握着实际的管理支配权。这么一算,浅间大社可真是一个“大地主”啊!
富士山本宫浅间大社一日游
  到富士山本宫浅间大社最近的车站是JR富士宫站,从车站步行大约15分钟。有停车场,最初的1小时免费。
  富士山本宫浅间大社的主页:http://fuji-hongu.or.jp/sengen/
富士山本宫浅间大社一日游
  我们到浅间大社的时候樱花已经凋落了,看着满地的樱花瓣,密集的樱花树枝,不难想象这里绝对是超赞的赏樱圣地。明年再来~~
  小伙伴在网上查了一下附近还在开花的地方,刚好可以从富士宫站坐JR特急到甲府,也算是了了想看樱花的心愿吧。
富士山本宫浅间大社一日游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