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晓爱
王晓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50,453
  • 关注人气:1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人工智能板块大跌见顶吗?

(2023-04-10 23:05:44)
标签:

股票

周一2市指数震荡走低,最终上证指数小幅下跌0.37%报收3315.36点,深圳指数中阴下跌0.8%报收11871.93点,创业板指数小幅下跌0.14%报收2443.52点,科创50大跌2.74%报收1129.17点.

市场面看,CHATgpt、AIGC、半导体等人工智能板块大跌,尤其是GPT和AIGC板块大跌,多只个股跌幅超过10%,板块大跌有2方面原因,首先中信证券提示规避题材炒作,回归业绩主线。其次,经济日报提示人工智能板块泡沫,很多公司没有业绩和技术突破,而且目前板块市盈率100多倍,注意炒作风险尤其股价炒作风险,给市场降温,板块大跌。而且前二天陆续一些板块龙头股开始杀跌,周一板块一大批个股大跌,对于板块虽然中长线看好,但是短期大概率很多个股进入震荡构筑至少短期头部,对于未来要关注真正受益的相关股,未来还会再度走强,特别是涨幅不大明显受益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发展的个股。人工智能板块大跌,导致个股活跃明显降温,后市注意一旦人工智能板块持续泄火,没有其他板块接棒那么市场调整不可避免,当然短期大跌还会反复,但是很多个股如果近期有二次构筑顶部机会要注意落袋为安,特别是纯题材炒作,没有技术突破和基本面明显改善个股。

对于指数,短期大盘3260-3280点不破,还会继续向3320-3340点攻击,科创50大跌,短期后市关注缺口1080-1100点支撑,这里不破仍有继续上攻,科创板注意半导体对于板块指引作用,创业板指数压力2470-2500带你,注意宁德时代对于板块指引作用,市场人气仍然关注CPO为首人工智能对于市场人气指引作用,个股机会,个人观点,投资建议,仅供参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