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柯笔哈迷
柯笔哈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7,870
  • 关注人气: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重耳传奇》:看惯了大女主传奇,总该换换口味

(2019-04-04 21:19:17)
分类: 娱乐二三事~

《重耳传奇》:看惯了大女主传奇,总该换换口味

纵观近年国内古装电视剧的发展,总结出些许规律,凡是叫《XX传》、《XX传奇》的剧基本上都被观众视为大剧大制作,像《甄嬛传》、《芈月传》、《如懿传》或《武媚娘传奇》、《陆贞传奇》等都是当年爆款,并且一水儿的大女主传奇。虽然去年《延禧攻略》、《知否》等火热的古装剧刷爆我们眼球,但今年大女主传奇气势不如从前,这不,现在终于来这么一部大男主的传奇励志剧《重耳传奇》,可谓是应了天时地利,再加上该剧讲述了春秋时期晋文公(重耳)治国安邦的故事,时间长跨度大,从一开始就有着大剧的姿态。

 

第一次对《重耳传奇》有认知,是看到了那款同时汇集了31位角色的群像海报,海报上的浩荡气势让我至今难以忘怀,细品后发现该剧几乎撬动了半个娱乐圈,可谓感受到制作方的满满诚意,也给观众增添了无限的期待值,不过在这部剧播出后,却引发网友热议。

 

每个人口味不一,对电视剧的欣赏角度也不尽相同。当然作为电视剧的基本情节铺设,难免一些传奇性的娱乐元素引发热议,像重耳“万劫不死”的主角光环、“怼天怼地”的耿直性格等受到不少网友的调侃,其实换个角度去品也有不一样的收获,你会发现这部剧既有正能量满满的励志成长故事,也有丰富有趣的娱乐笑料,是难得的解压良剧。

 

怀着这样的心情追剧慢慢就上了瘾,随着故事的展开,剧中多处恰到好处的反套路剧情令人眼前一亮。在《重耳传奇》这周刚播出剧集中,重耳虽火力全开拔得六国公子会盟头筹,但他却把齐侯送予的玉鼎刻上了“睦邻友好、永止刀戈”八个字,以此换齐侯与众国友好相处的一个承诺,为他之后的治国之路做了铺垫。如此之举不仅让各国公子大吃一惊,就连电视前的我也为重耳的仁厚善心所感动。而在重耳的感情世界里,重耳跟骊姮虽情投意合,但齐姜在大胆示爱重耳失败后仍然不离不弃陪伴左右,重耳与齐姜的感情正逐步升温,儿女情长在动荡国势面前,是显得那么弥足珍贵。

 

作为传奇励志剧,《重耳传奇》另辟蹊径,从新出发。在一定程度尊重历史的情况下,设计了更多起承转合的冲突,以时代文化和人物成长两条故事线并行,既弘扬传承了历史的时代精神,也将剧中人物与观众相互连接,在追剧的同时让观众与剧中人物协同成长,从而产生深刻的共鸣感。追剧的时光是一个激动又漫长的过程,在后续的几十集里重耳是怎样一步一步成为一国之主晋文公,和骊姮、齐姜等人的感情又是如何进展的,着实让人期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