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许立志LZ
许立志LZ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6,236
  • 关注人气:1,0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一生中的路还远远没有走完

(2014-07-22 00:12:20)
分类: 内心的诗

《我一生中的路还远远没有走完》

 

这是谁都没有料到的

我一生中的路

还远远没有走完

就要倒在半路上了

类似的困境

以前也不是没有

只是都不像这次

来得这么突然

这么凶猛

一再地挣扎

竟全是徒劳

我比谁都渴望站起来

可是我的腿不答应

我的胃不答应

我全身的骨头都不答应

我只能这样平躺着

在黑暗里一次次地发出

无声的求救信号

再一次次地听到

绝望的回响

 

2014-7-13

 

 

《我知道会有那么一天》

 

我知道会有那么一天

那些我认识的不认识的人

会走进我的房间

收拾好我留下的残骸

清洗我淌满地板的发黑的血迹

把凌乱的桌椅摆好

把发霉的垃圾倒掉

把阳台上的衣服收回来

那首没来得及写完的诗会有人帮我写完

那本没来得及读完的书会有人帮我读完

那支没来得及点亮的蜡烛会有人帮我点亮

最后是那抹长年没拉开的窗帘

帮我拉开,让阳光进来逗留一会儿

再拉上,然后用钉子死死钉住

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庄严肃穆

收拾完这一切

人们排队离开

再帮我把门悄悄带上

 

2014-7-19

 

 

《团聚》

 

不算短了

掐指一算

我的生命已经活过两轮

我应该知足了

剩下的最后几天

我回到了我的村庄

带着一垛松松垮垮的年龄和疾病

 

昔年破败的祖屋

在我的亲人们相继离开以后

不知从哪一夜起

也塌得只剩半堵土墙了

呵,真是懂事的半堵墙啊

即使塌,也要塌成一块墓碑的样子

是怕我这个不孝子孙认不出来时的路吗

 

我离家太久了

竟忘了在祖辈的坟前三跪九叩

原谅我吧,先人们

孩儿已不再是十几年前的那个孩儿

孩儿此刻空有一具躯壳

孩儿的灵魂不知在哪个夜里悄悄走丢了

此后再没回来

 

孩儿离开这么多年,你们都寂寞了吧

来来来,孩儿这里有酒有肉,有蜡烛有纸镪

喝完烧完,孩儿将化成一把骨灰

以四处飘散的形式与你们团聚

 

2014-7-2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故事三则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