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民生周刊
民生周刊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93,540
  • 关注人气:3,4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贵到离谱!海南离岛“天价机票”近2万元?网友怒了!

(2018-02-23 11:37:21)
标签:

旅游

财经

随着假期的结束

这两天最受关注的地点莫过于

海南海口


近期大雾频现导致琼州海峡停航

截至2月20日

准备通过琼州海峡出岛

过海车辆已滞留超1万辆



贵到离谱!海南离岛“天价机票”近2万元?网友怒了!

再来看看出岛的机票

吓晕一票网友!!!

海口—广州不是没票就是贵得惊人

单程最贵上万元一张


贵到离谱!海南离岛“天价机票”近2万元?网友怒了!
贵到离谱!海南离岛“天价机票”近2万元?网友怒了!
由于琼州海峡海运受大雾天气影响一度停航,海南离岛机票从大年初二起不断上涨,21日达到最高点。


由三亚飞至广州、北京、哈尔滨等多地的机票价格均破万,有些甚至接近2万,票价涨幅超过400%,但仍一票难求。2月22日三亚飞往北京、上海、武汉、重庆等城市的航班均已售罄。

贵到离谱!海南离岛“天价机票”近2万元?网友怒了!

△某购票平台截图



网友怒了


 

@52赫兹人:涨价可以理解,毕竟航空公司也需要盈利。但是坐地起价。价格高的离谱是不是有点过分了?航空公司难道没人监管了么?


@蝉与静:机票两万,趁火打劫。


@dayiangzi:飞机票价太高飞不起,买汽车票,时间等不及… …

贵到离谱!海南离岛“天价机票”近2万元?网友怒了!




航空公司回应


 

部分航空公司客服称,机票价格会跟随市场进行浮动,目前的机票价格都是“在相关规定以内”并向有关部门备过案,由于增班计划需要提前很久上报民航总局,现在无法临时增加航班。




专家分析


 

 

据了解,2017年,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民航国内航空旅客运输价格改革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指出:5家以上(含5家)航空运输企业参与运营的国内航线,国内旅客运价实行市场调节价,由航空运输企业依法自主制定。每家航空运输企业每航季上调实行市场调节价的经济舱旅客无折扣公布运价的航线条数,原则上不得超过本企业上航季运营实行市场调节价航线总数的15%(不足10条航线的最多可以调整10条);每条航线每航季无折扣公布运价上调幅度累计不得超过10%。也就是说,每条航线每航季原价机票最大可以上调10%


北京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邱宝昌表示,《通知》的目的是实现充分竞争,但在春运这样特殊时期,“不是一个正常的市场机制,必然导致利益最大化,反而不利于充分竞争。”


邱宝昌表示,各航空公司利用规定积极涨价,把机票价格涨到顶格,是否存在意识联络及协同行为,涉嫌垄断,民航总局应履行监管职责,进行查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