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神的一滴
神的一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97,013
  • 关注人气:6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德国征服了世界却拿不下欧洲

(2016-07-09 14:04:53)
分类: 驰骋绿茵
如果当年希特勒不那么变态的想活吞苏联,或许现代世界的发展会是另一极分化,但德国人曾经用最神速也是最不费吹灰之力的方式过掉法国人号称全地球最固若金汤的马其诺防线,还是成为了战争史上的经典。而德法不管从历史还是地理位置看,都在欧洲扮演着极为重要的一环,以至于德国和法国人的每一次相遇,都能擦出世界大战的火花。

单论单挑,德国人对法国人是有优越感的,不管把历史拉到多长。由于在很长的时间里德国都强大得稳定到可怕,在足坛上他们的宿命冤家几乎也是遍布欧洲,典型的英格兰,意大利,当然少不了法国。除了意大利,德国人在宿命冤家里几乎都是站在碾压式的“欺负”人的那一方。但出来混,总归逃不了要还。就像他们终于碾碎了意大利人的魔咒一样,法国人也在自己的地盘粉碎了德国人的魔咒,尽管法国人再也摆不出滴水不漏的“马其诺防线”,但是德国人却再也找不到任何破绽了。

勒夫直到最终都没有找到武器,配得上这支德国装备的武器,并且直到在哨声中成为Loser的那一刻,德国人都还沉浸自己的优势中,在“优势”中死去。没有力量感是这支德国队区别典型德国的最大特点,即便是在两年前的巴西站上世界之巅的那只德国依然如此,如果那一年德国人遇到了范加尔的荷兰而不是同样失去了传统的阿根廷,大力神杯鹿死谁手还不好说,那一届的荷兰人是范加尔让他们重温了飞翔的荷兰人的最佳样本。没有自己的特色的后果就是,甚至直到over的那一刻都不知道怎么死。

从六年前的南非就刮起的青春风暴,是德国人最近几年得以持续享受着世界敬畏的最大骄傲,两年前的巴西之夏,以拉姆小猪穆勒厄齐尔赫迪拉克罗斯博阿滕诺伊尔格策们领衔的黄金一代联合碾压梅球王迎来开花结果,那是他们在西班牙人从08年就直接+间接镇压了六年后的第一次征服,征服世界。即便如此,德国足球似乎还是没有自己的特色,不是所有的足球掺杂了西班牙足球的影子就像沾了光,对于勒夫的德国足球而言,这应该是种耻辱。

抽掉了克洛泽戈麦斯这些具有浓重典型德国足球的配置之后,勒夫的德国队其实是很没有安全感的,在整个欧洲乃至世界都面临无强队的大环境下,德国仍然是一支强队,但难称顶级,更不会做到巨无霸。拉姆已经退出国家队,施魏因施泰格也成了老将,穆勒的世界杯光环不再,厄齐尔也不再像前几年那么惊艳,罗伊斯许尔勒京多安格策这些此前被认为是德国后继蓄力的潜力胚子反而都渐渐淡出了主力,胡梅尔斯和施梅尔策的前多特版黄金中卫搭档也只有胡梅尔斯能hold了下来,携手克罗斯博阿滕和诺伊尔保持了德国的强队战斗力。

但是在天时地利人和都几乎做到极致的法国人面前,德国人的慌乱暴露无疑。本土作战的法国,恰到好处的抓住了德国没枪头的弱点,撒网式的布防,到最后的451层层锁死,无头乱窜的德国人只能在外围偶尔的虚晃几枪,只是可惜了饼王克罗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生生被法国人磨出了局。在这样的重要时刻,勒夫最后想到的是用小年轻的创造力撕开裂口,但在老辣的法国人面前,小年轻那点伎俩根本不够用,全用来交了学费。

作为欧洲足球仅存的人才和实力都保持的最好的延续队伍之一,德国人从08年的最强亚军一直如鲠在喉,甚至两年前的世界杯也无法弥补他们在欧洲杯上连续三届都在有实力却最终糊里糊涂的走丢了自己的遗憾,也许四年后德国还是最大热门,但人生又能有多少个四年?每一年的国家队都可能会出现新面孔,即使四年后能重返这个同样的战场,对手呢?一直想要用一个欧洲杯来告别自己的黄金一代或许都要变成白忙一代了。(神的一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