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黃金大梨子
黃金大梨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447,487
  • 关注人气:11,16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历久不衰的经典好味道 ~ 美式经典巧克力奶油蛋糕

(2012-01-16 13:01:50)
标签:

烘焙

美食

私人小厨

下午茶点心

蛋糕

美式甜点

巧克力

草莓

奶油

分类: 手作美食~蛋糕.派.塔

 

 历久不衰的经典好味道 <wbr>~ <wbr>美式经典巧克力奶油蛋糕


历久不衰的经典好味道 <wbr>~ <wbr>美式经典巧克力奶油蛋糕
历久不衰的经典好味道 <wbr>~ <wbr>美式经典巧克力奶油蛋糕
今天這篇巧克力蛋糕,是放長假前的奮力一搏˙

等回到台北,就沒時間玩蛋糕...因為要開始準備年菜了

历久不衰的经典好味道 <wbr>~ <wbr>美式经典巧克力奶油蛋糕

"經典"這兩個字 ~ 對我來說很有吸引力

看到香奈爾菱格紋... 經典

看到羅馬假日就想到奧黛莉.赫本--->超經典

用堆起的磚窯烤地瓜吃...經典

日本和菓子~精細巧手的做工..經典

比臉還大的盆子裝著滿滿爆米花...這稱不上經典

必須爆米花淋著滿滿的液態熱黃油才是經典

通常, 在我個人腦海的認知中..有經典兩字的, 都會很迷戀

藍綠色斑紋發霉Gorgonzola乳酪~ 我愛!

曼特寧配上巴西的曼巴經典咖啡..強烈的香氣 ~ 我愛!

我更愛包著肉鬆油條和辣蘿蔔乾,捏成一整個實實在在手都握不住的大飯糰

深愛經典巧克力蛋糕~

甜死人不償命,厚厚一層巧克力醬~經典

那種吃在嘴裡的厚實卻鬆軟, 甜蜜中帶點苦味兒, 墮落中包含著滿足 --> 就是享受

历久不衰的经典好味道 <wbr>~ <wbr>美式经典巧克力奶油蛋糕

拿出了封塵已久的一本甜點食譜.....

這是我買的第一本原裝精裝版的食譜書

從LA千里迢迢抱回台灣~又抱到大陸~

厚沉沉的2.8公斤

當初對烘培有一股野心~可卻從來沒有實踐過書中任何一款甜品或點心

常常翻著書~看著圖片~想像如果做了其中一樣! 多棒!

開始學烘培後, 大多是練習輕柔沒負擔的戚風或海棉類蛋糕~

美式的甜品很多亞洲人都接受不了

覺得太甜~黃油份量太高~泡打粉&蘇打粉用的太多

可...能說這些東西不好吃嗎?

我很愛呀~ 愛死了唷~

很多原因, 讓我一直遺忘了這些經典的好味道

總算開始了我的第一個美式經典

決定時不時的要來滿足一下

我需要墮落來放鬆自己

享受經典!

 

历久不衰的经典好味道 <wbr>~ <wbr>美式经典巧克力奶油蛋糕

~~~~~~~~~~~~~~~~~~~~~~~~~~~~~~~

 

 

準備材料:

無鹽奶油175g, 紅糖粉100g,低粉125g,大顆全蛋3個,無糖可可粉50g,泡打粉13g,無糖酸奶10cc

 

1.將奶油室溫軟化(手指按下有壓痕),加入紅糖粉,以電動攪拌器攪拌均勻滑順.

2.將雞蛋分4次加入,每一次都攪拌均勻後再加下一次.完全攪拌均勻即可.

历久不衰的经典好味道 <wbr>~ <wbr>美式经典巧克力奶油蛋糕

3.低粉+可可粉+BP,一起過篩. 將過篩的粉類加入做法2中.用刮刀已切拌的方式混合均勻.麵糊

  會非常非常的濃黏是正常的.

4.做法3中分兩次加入酸奶,如麵糊偏濕則加入一半即可.繼續將麵糊攪拌均勻.

 

历久不衰的经典好味道 <wbr>~ <wbr>美式经典巧克力奶油蛋糕

5.將麵糊放入烤盤中,入已預熱好180度C烤箱中烘烤22-25分鐘.

6.出爐後趁熱, 用圓形壓模壓出數個圓餅蛋糕.

 

历久不衰的经典好味道 <wbr>~ <wbr>美式经典巧克力奶油蛋糕

7.夾入打發鮮奶油,搭配適量草莓+巧克力醬.灑上適量糖粉.完成.

***

a.此巧克力麵糊可直接使用6吋圓型活動蛋糕模,及成為六吋巧克力蛋糕

b.如蛋糕不需要添加各種醬料,材料中的糖份可增加至120-130g

 

 历久不衰的经典好味道 <wbr>~ <wbr>美式经典巧克力奶油蛋糕

 历久不衰的经典好味道 <wbr>~ <wbr>美式经典巧克力奶油蛋糕

 

微博轉發: 過癮!!~ 很想來一杯!

可爱纯蓝 一杯咖啡的时间,让忙碌的生活放慢脚步。。。

历久不衰的经典好味道 <wbr>~ <wbr>美式经典巧克力奶油蛋糕

2012-01-15


微博轉發: 好多水果層~ 好吃耶~

我是甜品控 早安!水果千层可丽饼蛋糕 不错的早餐~~~@我是甜品控

历久不衰的经典好味道 <wbr>~ <wbr>美式经典巧克力奶油蛋糕

2012-01-10


 微博轉發:  哈哈哈~很不緊張~很淡定的~過來了~

萌宠精选集 胖纸也有自己滴妙招

历久不衰的经典好味道 <wbr>~ <wbr>美式经典巧克力奶油蛋糕

2012-01-1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