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柳号
柳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703,309
  • 关注人气:2,7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姚明任主帅乱点鸳鸯?篮球或再当先锋!

(2017-01-03 11:25:16)
标签:

姚明

郎平

刘国梁

麦蒂

体育

分类: 一网情深

姚明任主帅乱点鸳鸯?篮球或再当先锋!

柳号篮球观察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愿望!

里约奥运会表现不佳的中国篮球,在新年头一天便爆出重磅新闻——体育总局拟出台促进篮球发展的大动作,其中包括酝酿姚明担任篮协主席,并兼任男篮主教练。

http://dingyue.nosdn.127.net/CKtooLI=gL=0hDYnTeZGvIBKWySdG6dSKZf18MjKJhQg=1483327961642.jpg

对于这个设想,有人点赞,认为姚明有NBA经验、也有成功运作CBA俱乐部的经验。但也有人认为有些乱点鸳鸯谱,毕竟优秀的球员并不一定能够成为优秀的主教练。

事实上,总局的目标不仅是篮球方面,还期望通过篮球方面的改革,对其他项目中心放权协会和职业联盟做出了榜样。也就是说,篮球将可能再次成为先锋。

当年,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和中国足球甲级A组联赛,就是中国职业联赛的先锋。1995年CBA联赛(甲A联赛)创办,当时有12支球队参加,每年联赛最后两名降入甲B,甲B联赛的前两名升入甲A。1996-1997赛季,CBA联赛各支球队开始了大规模的外援引进计划。联赛赛制规定,除了军旅球队每支球队可以拥有两名外籍球员。

1995-1996赛季,浙江中欣男篮聘请了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篮球运动员米哈依尔-萨芬科夫,这是CBA联赛历史上首位外援球员。此后,外援政策和大批高水平(外援水平曾经一度远高于甲A和中超)外援的到来,对于CBA的影响,对于其他职业联赛的影响非常大。

http://dingyue.nosdn.127.net/q0wCdEDEvj8JW5JKFw7shM8iSsm3lLg57bSEbmjt3ywkF1483327961644.jpg

那么,姚明对于CBA外援的影响有多大呢?曾经有统计显示,与姚明在火箭做过队友的在20人以上,麦蒂、慈世平、弗朗西斯、邦齐-威尔斯、约翰-卢卡斯、阿尔斯通等等等等,他们动辄身价百万身价,他们在赚得钵满盆满同时,对于CBA的发展也起到了积极作用。

姚明至于CBA也有很大的功劳,当年在上海大鲨鱼苦难时期,他接手了这支球队,尽管赔钱尽管一度遭受质疑,他还是坚持运用NBA的管理模式运作,上海队终于在这个赛季有了质的飞跃。

另外,姚明还牵头18家俱乐部成立的中职联篮球俱乐部(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职联”)。力求实现篮球的管办分离。

http://dingyue.nosdn.127.net/oT282X4Z7DK8BWEa14TbulfRyIRYi0d0HZhNG375Bl7OJ1483327961646.jpg

这些,都是姚明成为篮协主席的基础。

姚明有可能成为象郎平、刘国梁那样成功的主教练吗?

12月15日,2016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花落各家,中国女排和中国乒乓球队成为两大赢家。13项大奖中,中国乒乓球队获得三项,女排获得2项。乒乓球方面:马龙获得最佳男运动员、张继科获得最受欢迎男运动员、刘国梁获杰出贡献奖;女排方面:中国女排获得最佳团队奖,郎平获得最佳教练员奖。

郎平和刘国梁是优秀运动员+优秀教练的杰出代表。

乒乓球进和女排都是中国的优势项目,我们没有必要期望姚明成为郎平和刘国梁那样的奥运金牌教练,如果他能够为职业联赛和国家队带来更多积极的变化,强化青训系统增强后备力量,稳固亚洲霸主地位的基础上,向世界强队挺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