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firstsha
firstsha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84,066
  • 关注人气:12,0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尘埃落定)我的哥伦比亚大学申请总结1

(2011-01-25 13:06:37)
标签:

申请心路

哥伦比亚大学

奖学金

联合国

失败

杂谈

分类: 我爱的哥大yardlife




我不知道,如果没有拿到哥大每年2万多的offer,没有拿到联合国新闻部实习正式录取那句congratulation!我还有没有勇气写下这篇文章。我只知道,今晚,2011年1月24号,走在纽约116街上,天黑沉沉地像一床厚重地让人窒息的天鹅绒一般,铺天盖地都是冷空气里让人不寒而栗的阴郁,而professor 的一句话:“You have very impressive personal statement and outstanding academic achievements, we have no reason to reject you.”让我觉得,四周黑压压的楼里闪耀着全是彩色的光芒,我只知道,从此,我不会再迷路了。 等这句congratulation! You have been accepted,已经太久太久了,久到当它缤纷而至的时候,我已经没有勇气发些什么帖子到太傻寄托汇报,只在这里,写下自己的心路。

 

毕业那年,我迷失了自己。输得一无所有。自尊,前途,爱情,事业,眼看着他们一点一点从我手中走掉。为了和EX在一起,我放弃了到手的保研,工作也不好好找,随便在天津塘沽环球雅思混了下来。我没有脸见同学,只是知道,在倒数第二次全年级聚会上,同学们有去哥大读education的,有拿全奖去威斯康星读communication的,有去法国巴黎高商读经济的,有去外交部的,有保研的,有考研的。。。可是,我什么都没有。席间每位同学都畅谈未来,问到我时,我手颤抖着握着酒杯,对我的老师,教了我两年的精读老师,看着我精读一路年级第一的老师说,我人生最大的理想,是成为我们班里最早结婚的人。我看到老师的眼里,全是失望,全是失望。我使劲灌醉自己,企图在酒精的作用下忘记自己的失败。最后一次全班聚会,我没有去。再后来,一个小三出现了,她轻而易举地抢走了和我一起快5年的男朋友。

 

没有认识我现在的老公之前,我是个懦弱而且虚荣到极点的女人。我的托业当年接近满分,但是我去连保洁的二面都没有去,因为我当时的男朋友告诉我,一个读书(他在我放弃保研后自己保研了),一个工作,是不可能长久的。我知道我自己很喜欢读书,可是我却没有勇气去考研,从小到大都是保送的我不允许自己参加升学考试,我觉得这是对我的侮辱。于是,我什么都没有,我不敢和家里说这些事情,只好欺骗家里说我在南开读研究生,其实我没有。懦弱和虚荣让我只能在自我麻醉和欺骗家人中获得一丝丝生存下去的勇气,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我想过死。走在天津车水马龙的路上,我不止一次地想到,要是车撞死我就好了,我就不用那么痛苦了。洗澡的时候,水龙头的水冲刷着我的泪水,我试图回想我过去几年都做过什么,但是除了虚荣和欺骗,我什么都没有。睡觉的时候,总是做噩梦,总是梦到全班人一起去看电影,看着看着,全班人都消失了,只剩下我一个,我不知道他们都去了哪里,耳朵里总是有个声音,你在哪所学校啊。到现在为止,我已经不恨EX了,都是我当时自己不去争取的后果,怨不得别人,这个社会就是那么现实。

 

我终于明白,从前师姐语重心长的一句话,不要为一个男人放弃自己委曲求全,因为很多时候,你委屈也不能求全。可惜,我明白的太晚了。机会就是这样,你不去争取,他一定会走掉,学业,事业,即便男人,也是如此。没有什么东西,注定是一辈子属于你的。

 

在环球雅思我也不好好教书,虽然我和学生们的关系都很好,我们课间一起吃饭,甚至下了课会有学生用自行车带我回宿舍,结课的时候,一个男学生送给我一本他写的书,扉页上写道,给我最喜欢的莎莎老师,你在我心里永远是那个最棒的firstsha。后来,那个学生去了剑桥。我满是伤心,我们都是同龄人啊,都是大三大四要飞向世界各地展露拳脚的同龄人啊。可是我就这样,一天天看着我的学生飞走了,飞到LSE, 飞到剑桥牛津帝国理工,飞到悉尼墨尔本,而我,还在原地不动,甚至一直在倒退。终于有一天,我无法在课堂上激情洋溢的说着那些雅思写作,阅读,看着我的学生一个个远走高飞,辞去了环雅每个月近万的工作,暗自伤神回家复习GRE去了。此刻,我觉得,我被世界抛弃了。

 

太抑郁了写的我,休息一下再写吧,每次提到往事就像把自己的伤疤一块一块揭下来,而伤疤里,满是流脓的血水。天知道,我敲打这些字时候还在哭。

 

未待续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