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智华
黄智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55,639
  • 关注人气:5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1月周期窗能否带来转折

(2022-10-28 17:03:06)
标签:

财经

股票

黄智华

分类: 财经观察

 11月周期窗能否带来转折

    黄智华

本周大盘继续走弱。科创板股票以及计算机、软件类、信创概念等品种相对较活跃,并不时有所表现,但部分起落较大,操作也不好把握。

信创概念股本周继续发酵,而部分计算机、软件类体现出信创概念,所以本周信创概念股为市场热点。

 

市场人士认为,本轮信创行情有两大主要推动因素:一是国家对于信创板块的政策支持;二是信创板块整体估值较低,在行业高成长空间确定的情况下,吸引资金从其他行业进入信创板块。

正如上周分析,近阶段市场成交量始终仍未能有效放大,是大盘反弹乏力的主要因素,也反映出市场参与情绪处低迷状态,加上市场的人气指标股贵州茅台、宁德时代,以及金融股等整体处弱势,而本周进一步走低,有的甚至大跌,贵州茅台连续三周大跌,历史少见,尤其本周大跌16%,连长江电力这只长牛股本周也大跌。

贵州茅台、宁德时代两只基金机构持仓前二名的重仓股近期连续杀跌或说明部分机构为应对投资人赎回压力而减仓。未来大盘能否见底或仍需看这两股何时形成转折支撑。11月周期窗能否带来转折


从市场走势看,沪指上方的20日均线仍是本周的压力线,同时今年9月13日3278点、10月18日3099点、10月4日3064点等阶段高点连线为近阶段的下降压力线,目前基本与20日均线交汇构成压力带,股指需要有效上破才能扭转阶段弱势。

从下方看,本周五股指跌至2019年1月4日2440点与2022年4月27日2863点两底部连线处,2013年6月25日1849点与2019年1月4日2440点两重要底部连线目前位于2860点上下。

之前曾分析,沪指20年移动平均线是2013年以来重要底部的长期支撑线,如2013年6月、2014年3月、2019年1月、2020年3月等重要底部均在其上形成,2019年1月4日低探2440点底部在20年均线形成强支撑后拉出近4个月的涨势,之后反复整理,2020年3月19日再探至2646点,跌近20年移动平均线形成强有力支撑(当时位于2560点上下),2022年4月7日一度调整至2863点,再跌近20年移动平均线,后止跌回升。估计支撑这些重要低点的20年移动平均线(目前位于2763点上下)或仍是未来较长期的重要支撑区域。

今年11月为2020年6月转折启动点以来的第30个月,为2015年5月转折压力点以来的第90个月,30个月和90个月为历史上的重要转折周期,可关注今年11月能否形成转折效应。

(本文仅反映市场特征,不作为操作建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