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智华
黄智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55,639
  • 关注人气:5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资金青睐高股息股

(2022-04-10 12:47:15)
标签:

黄智华

杂谈

财经

股票

文化

分类: 大户室股事

资金青睐高股息股

 黄智华(野鹤山人)

本周大盘蓄势整理,银行、地产、钢铁、煤炭、化工、工程机械等板块品种较为活跃,显示市场资金对低估值高股息股品种持续挖掘,个股结构性行情呈现一定持续性。

证券部陈姨继续在煤炭化工、基建地产等品种上反复参与。陈姨说,一季报业绩题材可望成为市场反复挖掘的对象。近期不少上市公司密集披露2022年一季度业绩预告。纵观其中业绩预增幅度较大的公司可见,新能源、煤炭化工的景气度很高。据报道,磷化工行业高景气让相关公司迎来“开门红”。日前,随着磷化工相关上市公司陆续披露一季度业绩预告,亮眼的成绩单让市场为之一振。有的公司今年一季度抵得上此前半年利润!

野鹤山人说,近日高层会议提出,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稳增长加快加码背景下,基建、建材、钢铁等成为受益的行业。近期,地产业触底回暖的信号,已在多方面形成“共振”,而近日个别城市的楼市限购政策更是有所松动。尽管银行、地产等品种近期展开持续反弹,但整体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业绩稳定的低估值品种估计仍有反复挖掘的潜力。

据媒体报道,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末,保险资金运用余额约23.39万亿元。作为市场上长期资金的重要供给者之一,手握巨资的保险资金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近期,随着上市公司年报披露,保险资金调仓情况也被逐步揭开。统计显示,以稳健投资为主的保险资金依旧青睐行业龙头股,房地产、通讯信息等行业细分领域龙头在2021年第四季度频频被保险资金买入。

梁伯继续持有一些业绩良好的医疗医药股和农林渔牧品种,部分低吸高抛,其持有的一只医药股本周创出历史新高。

近期部分中药概念股表现强势,梁伯说,有的中药产品在更多地区成为抗击疫情的有效药物选择。

黎大叔持有的银行股本周走势仍较为坚挺,他见钢铁股走稳于是参与了一些。他说,近期,A股上市银行2021年年报陆续出炉,多家银行出手阔绰,分红派息比例超过30%,股息率达6%,一直以来,银行股因分红稳定著称,更受长期价值投资者青睐。本周钢铁股接上一棒拉涨,钢铁股经过略长时间调整后,呈现超卖,而且不少钢铁股业绩增长喜人,市盈率、市净率等指标与银行、煤炭等品种一样处低估值状态,股息收益率高。

李生继续持有大银行股和处低位的中小银行股,以及本周介入业绩良好景气度高的煤炭股,并抛出部分涨幅较大的地产股。

他说,所持有的银行股和煤炭股,年报业绩双位数增长,按现股价和派息方案,派息收益率达6%以上,进可攻退可守。目前市道尽管下跌空间不大,但个股仍呈结构性波动,宜采取防御性的投资策略,选择一些不怕套的防御性品种,如近几年业绩保持良好增长水平以及持续的高派息水平的品种,这样的品种可作为长期持有而相对安心的“保护伞”。地产股有的大起大落,业绩成长方面有所分化,部分具题材性炒作成分,当然,部分业绩优良品种调整后仍可挖掘。据媒体报道,伴随地产股持续上涨,产业资本为主的重要股东一直在密集减持,近半个多月15家地产股公告被减持或收到减持计划,其中近一周就达到8家。

李生说,之前抄底的“压底仓”股票已脱离买入成本而拉涨,长期持股的信心更足,更坚定。“稳增长”作为政策主线,将集中发力对冲疫情影响,或也仍是未来略长时间的市场主线,“稳增长”题材品种近期表现出色,阶段上市场机会或将围绕年报和一季报业绩低估值成长题材和政策发力端展开,并可望成为市场低位区重要支撑因素。

对于市场走势,野鹤山人说,沪指328日回补今年3173177-3202点跳空上涨缺口,后形成抵抗走稳,本周三涨至202111103448点与20221283356点两低点连线处(与30日均线交汇)受压,周四调整,周五下探后在银行、基建地产等权重品种带动下形成抵抗回稳,市场反复抵抗支撑格局未改。

上述两低点连线与2021年以来长达1年多的大箱体整理下边支撑带,即202012113325点、2021393328点、20217283312点等低点连线,被跌破后成为多头需要收复的关口,同时,30日均线作为沪指(包括深成指、创业板指)2022年以来调整的下降压力线,可作为市场强弱的分水岭,如有效收复,市场稳定性和活跃度或进一步增强。(730

 (本文不作为投资建议,本文黄智华发表在《投资快报》,人物和情节为虚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