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智华
黄智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50,554
  • 关注人气:5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箱体波动下采取何种策略

(2021-03-25 14:25:26)
标签:

财经

股票

股市

文化

分类: 财经观察

箱体波动下采取何种策略

                        黄智华

       本周以来大盘反弹乏力。上周六为春分节气,结果市场本周一冲高后,周二、周三调整,体现节气时窗呈阶段压力点效应,近一两年来,大盘在节气前后往往形成一定整理压力,说明多头能量持续推动力不足。

       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引领下,近期市场掀起“碳中和”、绿色低碳环保等相关概念板块的重估热潮,电力,环保工程、污水处理、固废处理等品种反复走强。推动生态化发展成为社会共识,相关行业将迎来可持续发展的机会。

       近来钢铁、有色、水泥等不少顺周期品种一度走强,不少展开估值收复行情,当然部分品种涨多了接近历史高位套牢区难免受压波动,近日不少品种展开略大调整。 经过一轮调整后,酿酒食品饮料板块周三展开反弹,但估计除个别外,大部分年内创历史新高机会不大,当然一些调整充分跌回合理估值区间的品种或带来波段机会。

       部分业绩成长性突出,估值低、派息收益率高的品种,具防御性,在年报披露和分红派息阶段,或受到市场反复挖掘。截至323日,A股有284家上市公司推出派现方案,其中化工、医药生物、电子、机械设备行业股票数量较多,有25股的年报股息率超过3%5股超过5%

       从走势看,按本栏上周分析,沪指去年7月中旬以来形成大箱体运行格局,箱体下边为3200点上下,箱体上边为3600点上下,箱体运行历时大半年,市场阶段成本相对集中,而大箱体中轴区为3320-3460点。

       沪指39日跌至该中轴区下轨线(3320点上下)获支撑回稳而反弹,312日以来在中轴区上轨线(3460点上下)反复受压,本周以来继续走弱。该中轴区是近大半年以来多空力量的均衡地带,短期估计中轴区下轨线区域或有一定抵抗支撑效应,而跌破则或向大箱体下边区域寻支撑。

      总体上,大盘年内估计趋势性不强,或围绕上述中轴区均衡地带在大箱体内上下波动,较为反复,宜采取高抛低吸的策略。

(本文仅反映市场特征,不作为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文内容黄智华发表在325日《羊城晚报》)

黄智华为报纸财经专栏作者,作家,公开出版著作有《证券投资工程学:股市、经济周期波动规律与投资时机》《八卦时空律》《我要做股神》《周期波动节律》《赢的顿悟》《如何判断牛市和熊市》《岭南形胜行》《青藏天道行》《名山大道行》《名山菩提行》《行走老子众妙门》《大道行踪》等十多部。

声明:黄智华本人从不推荐个股和不参与荐股直播等违规行为,发现有盗用黄智华本人头像名义的,将予追究,敬请读者识别。箱体波动下采取何种策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