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智华
黄智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50,554
  • 关注人气:5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市场追逐周期股如何看

(2021-03-12 15:18:06)
标签:

财经

股票

股市

文化

分类: 财经观察

市场追逐周期股如何看

                           黄智华

本周市场先抑后扬,受信贷数据超预期影响,周四A股大幅反弹,周五继续回升。市场认为,2月信贷社融数据超市场预期,显示出经济复苏下实体经济融资需求的强劲。

近年大盘上涨主要靠白马股推动,而大多数股票下跌,近期高位白马股调整带动大盘下跌,而电力、煤炭、钢铁、有色、水泥等不少跌了5年的低位周期股和部分小盘股反而上涨,特别周四、周五周期股再走强,不少再创出近期新高,呈现强势,与去年的大消费等抱团品种走势相似,形成新的市场抱团效应,不少具产品涨价题材,这是股价推动力。而高端品牌大消费等抱团品种,经过充分调整后仍存在回补机会,本周白酒类等抱团品种有所反弹,目前看高位抱团股不少跌破重要上升趋势线(如60日均线甚至半年线),反弹空间或将受制而反复,有一个蓄势收复的过程。

分析个股结构是关键,挖掘低位派息收益水平高的成长品种(尤其其中二线蓝筹)进可攻退可守。

按之前分析,近一两年A股阶段压力点呈单月上旬波动调整现象,体现60日自然周期转折效应,2月底3月上旬部分涨幅大的品种抛压大,而33日反弹出阶段压力点,之后持续展开略大调整,体现单月上旬和60日周期时窗波动调整效应。阶段逐步寻得支撑反弹后,下一个周期时窗在5月上旬。

这种60日周期时窗反复呈现波动的现象说明市场总体仍处于大的区域范围内波动,未来市场需要打破这一“魔咒”或才能体现真正强势。市场追逐周期股如何看

从走势看,沪指本周一更有效跌破60日均线以及近1年以来的上升趋势线,或意味着大盘进入略长时间的修正蓄势过程,而60日均线和上升趋势线一带区域反过来成为压力带,未有效收复前市场或仍存在结构性波动风险。

本周二沪指跌至去年下半年3200-3450箱体波动区中位线见抵抗,周三有所回稳。上述箱体运行历时半年,市场阶段成本相对集中,估计仍呈现阶段反复抵抗。周四大盘展开有力反弹,上述60日均线和上升趋势线(3550点)一带区域能否收复是关键。

深证成指今年218日涨近200710月和20156月两重要顶部连线,触发历史高位区而受压,引发近几周较大调整,不排除今年重要压力点形成,本周初跌破半年线,部分涨幅大的品种或有一个价值回归略长调整的过程。

(本文仅反映市场特征,不作为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黄智华为报纸财经专栏作者,作家,公开出版著作有:《证券投资工程学:股市、经济周期波动规律与投资时机》《八卦时空律》《我要做股神》《周期波动节律》《赢的顿悟》《如何判断牛市和熊市》《岭南形胜行》《青藏天道行》《名山大道行》《名山菩提行》《行走老子众妙门》《大道行踪》等十多部。

声明:黄智华本人从不推荐个股和不参与荐股直播等违规行为,发现有盗用黄智华本人头像名义的,将予追究,敬请读者识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