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智华
黄智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55,639
  • 关注人气:5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60日均线止跌把握哪些机会

(2021-01-29 15:51:20)
标签:

财经

股票

股市

文化

分类: 财经观察

60日均线止跌把握哪些机会

黄智华

本周初大盘冲高受压,之后几日蓄势整理。春节长假期前,市场观望情绪或较浓。

从走势看,今年1月初,沪指上破去年下半年箱体整理区上边,近几周振荡体现为突破后的回抽过程,毕竟突破历时半年的密集整理区,市场筹码需要消化和使市场成本逐步提高。周五沪指跌至箱体整理区上边和60日均线止跌,60日均线势近半年多以来的上升趋势线,或呈现一定抵抗支撑效应。

另外,黄智华之前指出,沪指目前已到达201511月至123500-3700点整理区,以及20157月至8月中旬3600-4100点整理区,未来推进难免会有反复,特别是20081145522点与20154284572点两高点连线,与20075294335点与20158184006点两高点连线,相交汇于3850点上下,构成上方重要压力带,加上今年1月以来突破上行,成交量未能超过去年7月上旬拉涨时的成交量,因而估计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持续爆发力不足,或呈振荡消化缓慢推进格局。8月是市场周期段,可关注其效应。60日均线止跌把握哪些机会

部分前期涨幅大的机构抱团股如酿酒板块等近期持续下跌,尽管超跌后近日有所反弹,但上档高位积累的套牢盘,估计需要略长时间消化。当然,高端和次高端白酒等大消费品种由于行业景气度继续向上,调整也带来机会。回调调整充分或到位的机构抱团股仍可值得关注。

目前中国经济正朝着复苏增长的方向稳步前进,银行等周期股可望形成大周期企稳转折点,当然去年7月上旬和11月下旬拉涨形成高位的套牢盘有待消化,特别是牛市旗手券商股近几周持续走弱,说明市场整体参与热情有限。

周期高景气的上游大宗商品和中游制造行业品种,特别是订单饱满的如工程机械、电气设备等成长板块,近期表现突出。在流动性总体相对充裕背景下,新增资金不断入场,年内反复挖掘“抱团”的品种仍是市场特点。在2021年,估值相对合理而未来几年业绩预期每年有20%以上增长的成长品种或成为市场反复追逐的“抱团”对象,而大多数股票上行动力或有限。

一些长期下跌回到低位而业绩和成长性良好的品种,被“错杀”后或存在超跌反弹机会。“高成长”是个股长期走牛的动力,把握住涨幅不大或调整充分的低估值、高成长品种这一主线在2021年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本文仅反映市场特征,不作为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