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智华
黄智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51,637
  • 关注人气:5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何把握当前市场机会

(2021-01-21 15:03:24)
标签:

财经

股票

股市

黄智华

文化

分类: 财经观察

如何把握当前市场机会

黄智华

近期市场振荡盘上。在巨大浮盈下,部分前期涨幅大的机构抱团股如酿酒板块等持续下跌,而创业板和部分周期股如银行、钢铁、稀土、有色、“中字头”等传统蓝筹有所走回升稳。酿酒板块经过调整后,周三、周四有所止跌回稳。

沪指上破本栏之前分析的重要高点压力连线(3460点)关口后,低位周期股机会增加,这关口或许也是低位周期股的重要分水岭,结合目前中国经济正朝着复苏增长的方向稳步前进,周期股可望反复形成大周期企稳转折点,特别是一些业绩大增的周期股更形成强势。

当然,部分银行股经过20207月上旬和11月下旬两度持续放巨量大涨,又大幅下挫,使上档高位积累了较大的套牢盘,需要略长时间消化。

新能源汽车板块一段时间来较为活跃。根据有关会议精神,今年将启动新一轮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出台更多使用环节优惠政策,进一步拉动新能源汽车私人消费。未来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作用将进一步加强,业绩增长的消费品种或仍反复存在结构性机会。

市场分析认为,围绕年报预增题材的春季行情仍可期,部分抱团资金或从高估值板块向业绩确定性高、处于估值“洼地”的板块迁移。

近日南向资金创纪录净流入港股市场引发广泛关注,恒生指数在连涨近一个月后进一步上攻,创出20195月以来高点。今年以来,公募基金将目光投向了更具估值优势的投资标的,其中港股性价比较高的“核心资产”成为机构看好的“确定性机会”。港股市场的拉涨也推动A股科技创新成长概念的的走强,而由于当前A股、H股溢价水平总体处历史高位,对A股相关品种推动力有限,仍有待A股、H股股溢价水平降低。

创业板指继18日回补2015626日下跌缺口后,本周继续走强,未来或逐步回补2015619日下跌缺口。

沪指目前已到达201511月至123500-3700点整理区,以及20157月至8月中旬3600-4100点整理区,未来推进难免会有反复,特别是20081145522点与20154284572点两高点连成的压力线(3850点上下)构成重要压力带。

(本文仅反映市场特征,不作为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文主要内容黄智华发表在121日《羊城晚报》)如何把握当前市场机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