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智华
黄智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51,637
  • 关注人气:5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压力关蓄势等待机会

(2019-03-08 16:45:18)
标签:

财经

股票

黄智华

分类: 财经观察


                               压力关蓄势等待机会


黄智华

 

受有关研报影响,本周五以中国人保、中信建投为代表的前期热门股全线杀跌,带动三大股指大幅回撤,沪指失守3000点关口,未来前期热门股的走向仍会影响大盘。

大盘本周四创出本轮涨势新高,而周五在金融股等大跌下,市场大幅调整,并回补今年34日上涨缺口29943006点,估计阶段上有一个蓄势整理过程。

周五市场大跌,该日为20181242666点高点以来的第60个交易日,呈现一定60日周期效应。

本周五市场大跌,尤其近期涨幅较大的品种大调整,估计市场阶段性涨势告一段落,或将进入整理消化阶段。下周四为笔者《八卦时空律》一书所列八卦日期,可关注其效应。

本栏之前指出,沪指面临2016年下半年至201863000点以上箱体整理套牢区,需要持续放出较大的成交量才能深入消化,未来上攻过程中结构性波动或仍存在。

沪指本周四回补了20186831003105点下跌缺口,同时深入3000点以上长达两年的箱体整理套牢区,而形成压力点。

而本栏上周指出,沪指20175113016点与20184183041点两低点连线,曾为这两年多整理区的支撑线,目前在3070点上下,仍是一个考验的关口地带,本周曾略上破,但总体仍是压力带。压力关蓄势等待机会

深证成指到达20177月至20186月大双头颈线处,即20177189960点与201899868点两低点连线,本周四刚好上碰而受压。创业板指数也上行至2016年以来所形成的长期下降通道上轨线处,构成压力。

从三大股指上碰压力带看,大盘阶段压力点或呈现,未来或对年线区域有所回抽,并等待上移中的半年线向年线靠拢,最终形成中期黄金交叉。

券商股是主板市场的风向标,券商板块指数近期深入消化2016年至20181月整理套牢区,已基本到达2016年至20181月箱体整理区上沿,受解套盘和获利盘的影响,短期波动或不可避免,本周五呈现较大调整,当然其周五略缩量,估计部分筹码仍存在一定稳定性,后市或仍存在一定活跃度。

从盘面看,大盘上破年线后成交量持续放大,市场由存量资金推动转为由增量资金推动效应明显,这是市场利好中长期的积极变化。

黄智华《证券投资工程学》新书出版

黄智华新著《证券投资工程学:股市、经济周期波动规律与投资时机》一书近期已由中山大学出版社出版。本书入选广东工业大学金砖国家研究中心课题研究成果。

该书围绕证券市场周期波动与投资时机这个中心点,把影响证券投资价值的宏观面、微观面、市场行为等各种因素结合在一起建立评估工程,特别是对经济周期与证券市场波动周期的相关性深入研究,总结市场周期波动特点,并对A股未来中长周期转折点和波动趋势、历史大顶和大底揭秘等等进行分析。

该书全面涉及证券、经济、政策、投资理念,以及五行术数、经济指标分析、财务分析、图形分析等诸多领域,穿透中国证券市场和全球金融市场的历史波动,其中许多观点为作者长期实践研究所得。

新书在书店和购书网站有售,欢迎购作者签名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