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智华
黄智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50,554
  • 关注人气:5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等待也是一种修行

(2018-12-10 15:09:55)
标签:

财经

股票

黄智华

分类: 大户室股事

等待也是一种修行

     黄智华

本周一大盘回补了上周一上涨缺口,这或使下跌动量有所收敛。沪指随着半年线逐步下移向60日均线靠拢,最终将选择方向。

上周五大雪节气,冲高回落,本周一继续下探回补缺口。之前几个节气如108日寒露、1023日霜降、117日立冬时段、1122日小雪节气,市场均形成压力效应,显示市场整理格局未改。1

222为冬至,201915为小寒,2019120为大寒,这几个节气较为重要,如果未来节气时段能形成支撑或启动点,则市场做多能量或增强,有着重要转折意义。

冬至代表着阴气之极点,此后阴气由盛逐渐转衰,冬至到了,股市最难熬的“黑夜”也或结束,股市的阳气渐渐生长。沪深股市历史上除部分年份外,冬至日前后的点位往往处于未来一年之中的最低位区域,或至少是次年上半年的低位区域,冬至前后阶段的点位往往低于次年夏至阶段的点位。

小寒和大寒节气处于公历年每年的1月份,在沪深股市历史走势上,小寒和大寒时点是较为重要的底部构筑阶段。从历史走势看,小寒和大寒日前后通常以低点的形态出现,其出现低点的年份在所有节气中是最多的,而且小寒和大寒大多同时是低点,形成二次探底的双底形态,或加速上升中的再次启动。

另外,我之前指出,从历史走势看,A股市场形成阶段性升浪或牛市周期反转转折启动低点的时段,往往出现在冬季至初春阶段(公历11月至次年2月),其中1月份出现重要启动点和反转底部的次数最多。例如20081028日探出大底1664点后,也反复筑底,最终才于20091月启动一轮翻番涨势。

总体看,估计未来大盘仍反复筑底蓄势等待启动点的形成,明年1月和2月或形成转折时点,特别关注明年立春之后。

话说证券部的陈姨近期围绕一些热点进行操作,把握了电信股的买卖机会,做了一把短线,但上周上半周买进有所走强的药业股,其上周四和周五出现大跌。她说,目前市场操作难度大,易受消息面影响而起落。

她说,据报道,126日,4+7带量采购预中标结果公布,据了解,中选品种大幅度降价。多家机构认为,此番带量采购,中标价降价幅度明显超出以往预期。而根据一些机构调研,部分药品的降价幅度甚至超过90%

黎大叔所持股票尽管走势疲软,但他看了有关消息报道后,心态也有所稳定。他说,中美再次回到谈判桌、暂缓明年11日进一步提升关税税率,以及制定90天谈判计划等,特别是中美90天磋商目标是取消所有加征关税。有评论认为,这将阶段性缓解中美贸易摩擦对市场的压制,同时目前沪深股指基本处于历史底部区域,整体抵御利空风险的能力相对较强。

梁伯也说,在外资纷纷看好A股的当下,资金正加速流入A股市场,外资已成为A股市场不可忽视的强大力量。另外,A股市场国际化取得新进展。继MSCI、富时罗素后,又一家全球知名的指数编制公司标普道琼斯日前宣布,将部分中国A股纳入其全球指数体系。而125日是深港通迎来开通两周年,期间深港通总成交额累计4.15万亿元,中小创成为北上资金重点关注标的。深港通在我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中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成为国际投资者投资中国的重要渠道,为改善A股投资者结构发挥了积极作用。

李生继续持有部分小盘银行股、券商股及相关转债,尽管反弹乏力,但李生认为,美联储可能放慢加息步伐,而A股市场总体处底部区,假以时日,市场会再现涨升浪。市场磨底筑底过程,等待也是一种修行。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文主要内容黄智华发表在《投资快报》,人物为虚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