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智华
黄智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55,639
  • 关注人气:5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防线获抵抗关注下周初效应

(2018-08-24 18:02:24)
标签:

财经

股票

黄智华

分类: 财经观察

防线获抵抗关注下周初效应

黄智华

大盘本周以来在银行等蓝筹股带动下有所走稳反弹。823日本周四为处暑节气,结果周三调整后,大盘周四处暑时点形成一定支撑反弹效应,本周五沪市继续走稳反弹。之前87日为“立秋”,结果大盘止跌展开有力反弹,形成时点支撑效应,奠定了该周反弹的基础;而723日大暑大盘也展开有力反弹,从这两节气展开较有力反弹和823日前后走稳看,今年7月以来大盘呈现在弱势中反复抵抗的状态。 下周一为笔者《八卦时空律》提出的八卦日期,关注其前后市场会出现何种波动。

今年6月以来,虽然全球贸易摩擦加剧,但外资投资A股的势头并未减弱。外资持续流入A股市场,一定程度上是因为A股市场在全球的重要性提升。从估值来看,MSCI中国和沪深300等指数的估值均处于历史低位,但市场底仍有待探出确认。防线获抵抗关注下周初效应


上周本栏分析,沪指20136251849点与20143121974点两底部连线(2650点上下区域),以及深证成指200810285577点与20143216959点两底部连线(8200点上下区域),或构成支撑防线带。

结果820日本周一沪指跌至2653点,深证成指跌至8241点基本跌至上述支撑防线带而止跌反弹,本周二继续反弹,下半周也反复走稳,可见该防线起支撑作用。

该支撑带较为关键,将考验多头信心,如能坚守,市场或反复磨底筑底,如有效跌破中线或向200810281664点、20143121974点等底部连线寻支撑,而随着其不断上移,支撑带也不断抬高。

而沪指近半年所形成的下降通道波动格局未改变,其通道上轨为20181293578点与同年5213219点两高点连线,目前与60日均线交汇于2850点上下,未有效突破前市场弱势未改变。防线获抵抗关注下周初效应


今年619日和724日两次放出巨量,以及82日略放量,这些套牢筹码有待消化,或制约着上行空间,市场需要放量才能进一步走强。特别关注的是不少权重银行股今年8月以来半年线下穿年线,构成反弹消化的压力,目前反弹接近,要突破才可望走强,而大盘要上破上述下降通道上轨和60日均线需要银行股放量持续走强。防线获抵抗关注下周初效应

从创业板指看,其今年3月下旬以来构成下降通道,上轨为5221876点与7251645点两高点连线,下轨为3261693点与62 21506点等低点连线,今年86日和820日均跌近而止跌反弹,目前30日均线与上轨交汇下行,需要上破才能扭转下降趋势。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