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智华
黄智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55,639
  • 关注人气:5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重要周期窗呈波动 何去何从

(2017-11-17 16:41:27)
标签:

财经

黄智华

分类: 财经观察
重要周期窗呈波动 <wbr>何去何从

重要周期窗呈波动 何去何从

黄智华

本周以来大盘出现较大波动,周一大盘冲出高点,之后几日出现略大调整,本周除部分绩优白马股走强外,部分个股呈现持续较大调整压力。

近日央行公布有关数据显示,10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65.34万亿元,同比增长8.8%,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4个和2.8个百分点。从数据看,M2增速再创历史新低。年末流动性或将承压,对股市整体上攻动量有一定制约。

  11月16晚间,贵州茅台公司罕见发布风险提示公告, 11月17贵州茅台盘中一度大跌。

上海银行受大量限售股解禁影响1116日出现“一字跌停”,带动次新股板块走低。

60日均线是关键防线

之前黄智华指出,沪指逐步进入201511月和12月的3400点至3700点套牢区,加速上涨的可能性不大,而成长性的低估值个股抗风险能力相对较强。

 本栏之前分析,沪指今年2月下旬以来形成大收敛整理形态,60日均线(目前位于3370点上下)是下边关键防线。

形态上边线为20172233264点、2017473295点、2017953390点、20171093410点、201710273421点等高点连线(目前位于3450点上下),1113日本周一放量略上破,但本周二有所回落,之后进一步走低,周五大盘受银行股拉动影响跌至60日均线受撑止跌。

深成指20161月下旬以来也形成长期通道整理格局,上边为201641310810点、201681810946点、2016112911124点等高点连线,其目前位于11700点上下一带。本周一放量略上破,之后或落,未能有效突破。

上述沪指3450点至3600点和深成指11700点一带是重要关口,未有效上破前市场波动风险仍存在。

11月周期段显效应

本栏之前多次分析,今年11月为黄智华《周期波动节律》《八卦时空律》两书所列年内重要周期段,另外为20156月见顶以来的第30个月(周天周期重要分割点),同时也为200710月底见顶、同年11月大跌以来的10周年(120个月),可关注其产生何种效应,不排除出现较大的波动效应,尤其是个股结构性波动。

大盘指数本周一创出20161月下旬以来的新高而见转折高点,体现一定11月周期段转折效应,而今年11月部分股票冲出高点而调整的迹象明显,而部分9月和10月见高点的品种,11月来进一步破位下跌,大部分股票在11月形成周期压力效应较明显。同时部分经过前段调整后或逐渐形成支撑点,未来市场估计呈现结构性分化。

如果大盘60均线有效失守,则或使指数进一步确立11月周期段高点转折。

目前市场以成长性低估值品种为运行主线的态势未改,动态市盈率15倍以下的股票,或存在反复被挖掘的机会。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黄智华著作介绍

黄智华“中华胜景智慧行”系列书:《青藏天道行》《名山大道行》《名山菩提行》《行走老子众妙门》《大道行踪》讲中华胜景智慧,“智者股道”系列著作: 《八卦时空律》《我要做股神》《赢的顿悟》《周期波动节律》《如何判断牛市和熊市》,破解股市涨跌的规律性,是投资制胜宝典。全国各大书店及购书网站有售。

黄智华新著《岭南形胜行》一书已出版,书店和主要购书网站有售,该书介绍岭南山川地理、名胜古迹,同时将岭南山川地理形胜与中华传统文化和民俗文化联系起来。新书咨询可联系黄智华个人微 信 号:aaa88aaa168 (“大智觉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