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智华
黄智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55,639
  • 关注人气:5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三头形态呈现或阶段整理

(2017-09-15 16:11:37)
标签:

财经

黄智华

分类: 财经观察
小三头形态呈现或阶段整理

小三头形态呈现或阶段整理

 

黄智华

 

本周大盘冲高回落。本周二大盘各指数一度创出反弹新高而放巨量调整,周三缩量略回稳,周四和周五调整。

部分大蓝筹、白马股近期有所调整,或显示这类之前的领涨品种涨至历史高位,以及沪指近周深入201614熔断日大阴线下,遇到获利盘和历史高位解套盘的释放。

沪指跌破小三头形态颈线

从走势看,近期沪指站上3350点后,反复受制3400点关口而振荡加剧,权重上攻乏力,今年91日放出较大成交量后缩量,本周二再度放巨量滞涨,之后缩量有所走弱。

沪指20178113200点与同年8243266点两低点连成阶段上升趋势线,本周四跌破该多头防线。

同时今年828日以来沪指冲出3个高点,分别为8303376点、953390点、9123391点,构筑阶段小三头形态,颈线为8313340点与同年983353点两低点连线(3370点),本周五跌破颈线或使今年828日以来的走势确立三头形态,而形成阶段调整压力,这样不排除短期回补回补今年8283331-3336点上涨缺口,甚至向30日均线(3320点)一带寻支撑。

深成指、中小创近来形成补涨,但深成指接近201611月下旬高位区涨势收敛,特别是本周二创出近一年来的巨量而调整。创业板指近年表现较弱,上周四接近年线受压并创出近一年来的天量水平而后几日调整,近日补涨受制于年线。中小板指本周二涨近201614日熔断日大阴线而创近一年来的天量水平受压。

地产股展开补涨

本周万科A表现抢眼,周四、周五大涨,创历史新高,成为深市第一大市值公司。有机构认为,在监管不断趋严的大背景下,龙头房企在融资能力、拿地机会、开发销售能力上的优势日益凸显,行业集中度加速提升。

91415日房企行业个股表现涨多跌少,近两日两大龙头万科A和保利地产齐创年内新高。万科A股价近期出现明显异动,9月份以来大涨20%多。

房地产行业是低估值行业中今年以来表现最差的行业之一。两市市盈率最低的银行业,今年以来大涨超过12%,估值第二低的房地产行业仅上涨不足4%,而这一涨幅完全得益于9月后的持续爆发。本周地产股大涨属补涨,接上银行股一棒。

水泥、钢铁、煤炭、有色等周期板块本周一度拉涨,但周五这些周期板块大跌。

以钢铁、有色行业为代表的周期股以及金融股的驱动下造就了本轮的结构性行情。近期金融股调整,作为前期领涨大盘的主线板块之一,周期板块再持续启动可能性不大,尽管前期资金深度参与,活跃度仍然存在,但仍较反复,不能追高。2017年以来,全国水泥价格同比大幅度上涨,水泥价格上涨,是部分水泥股业绩靓丽的主要原因。周期行业其产品涨价因素和行业景气状况进一步提升,是内在的推动力量。

(本文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黄智华著作介绍

黄智华“中华胜景智慧行”系列书:《青藏天道行》《名山大道行》《名山菩提行》《行走老子众妙门》《大道行踪》讲中华胜景智慧,“智者股道”系列著作: 《八卦时空律》《我要做股神》《赢的顿悟》《周期波动节律》《如何判断牛市和熊市》,破解股市涨跌的规律性,是投资制胜宝典。全国各大书店及购书网站有售。

黄智华新著《岭南形胜行》一书已出版,书店和主要购书网站有售,该书介绍岭南山川地理、名胜古迹,同时将岭南山川地理形胜与中华传统文化和民俗文化联系起来。可代联系出版社以最优惠价购买签名本,新书咨询可联系黄智华个人微 信 号:aaa88aaa168 (“大智觉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