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智华
黄智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51,637
  • 关注人气:5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蓝筹掘起历史会否重演

(2016-08-12 16:30:46)
标签:

黄智华

财经

股票

分类: 财经观察
蓝筹掘起历史会否重演

                             蓝筹掘起历史会否重演

                                      黄智华

     本周大盘振荡走高,周四市场受深港通即将开通的利好刺激,银行、保险等股爆发,在逐步接近7月27日放量大跌套牢重要关口下有所消化,周五地产股拉升,银行股继续走强,历史上银行、地产股往往形成联动效应。

    近一段时间以来这些一二线蓝筹特别是银行股,强于大盘持续走高形成上升趋势,后市仍可关注其对大盘的推动。

                                历史会否重演

     2014年11月17日,沪港通正式开通。当年11月开始大盘拉出了持续半年的主升走势,金融等蓝筹股持续启动领涨,而之前几个月大盘已开始走稳,同样是金融等蓝筹股率先回升。

    目前深港通已取得较大进展,年内或可望开通,近期银行股等走强或对未来市场的走势先知先觉。

历史走势会否重演,不妨拭目以待,当然在杠杆效应大为收敛下,重演疯牛的走势似乎不现实,但走出合理的收复行情仍是可期待的。

    据披露,7月CPI同比上涨1.8%,连续三个月走低,而7月PPI环比由降转升,同比降幅继续收窄。数据说明经济仍有待提振,而经济结构调整见到一定成效。对股市而言,仍缺乏持续大牛市的经济基础,但适当的修复和结构性机会是可期待的。

                            立秋时点形成支撑点

     今年8月以来A股反复走稳,之前本栏分析, 8月为今年重要周期转折段,而8月第一个交易周为去年6月12日见顶调整以来的第60个交易周, 8月第二个交易周为去年6月12日见顶后次周大跌算起的第60个交易周, 均为重要周期窗口,形成转折点机会大。

    结果,8月1日(上周一)和8月8日(本周一)大盘两次探出低点而走稳,同时,上周本栏指出,今年8月7日为立秋节气,其为周日,可关注本周一所体现的效应,结果本周一形成支撑点节气效应,之后逐步走稳,周五更是有力上涨。

     之前笔者指出,市场如能摆脱这节气时点形成转折高点效应 ,或可望逐步回稳形成转折。另外,近大半年来节气时段基本上形成高点压力效应,每月下旬或上旬至少出现一次大跌。

     本周一形成支撑点节气转折效应, 这或有着积极的意义,同时也基本化解上旬大跌“魔咒”。

     市场如有效摆脱大半年来这节气时点转折高点效应 ,或逐步转折回稳。8月23日为处暑节气,如果该时点又形成支撑点效应,当然点位要比8月8日本周一的点位要高,则大盘可望在8月周期段形成转折支撑点,真正开启多头收复之旅。

    如果经过本次支撑后形成启动转折点则具有重要转折意义。经过一年多的调整和筑底后,市场逐步走稳回升仍值得期待。

                        或逐步挑战年线

     本栏之前指出的沪市近一年收敛下降通道下轨和上轨,上破后反过来或成为支撑区,其上轨为2015年7月24日4184点与2015年12月23日3684点两高点连线,现与半年线交汇于2930点上下。

    近期大盘作为上破收敛下降通道的回抽,体现出强支撑效应。

    从走势看,沪指2016年1月中下旬以来反复筑底,构筑底部区,股指也由原先的双底演变为三底,分别为1月29日2638点、5月26日2780点、8月1日2931点。

    底部区颈线位为4月13日3097点与7月13日3069点两高点连线,其目前位于3060点,本周五基本涨到该位,大盘需要上破该底部区颈线以及3130点年线才能使底部区确立和得到摆脱,从银行、地产股联动上行看,大盘下周或向上突破。

    大盘未来不排除逐步挑战3130点年线,中期后市收复今年1月初“熔断”前高位,仍值得期待。

    之前本栏指出,目前月线技术指标处于超卖区走稳,这与2008年10月、2012年11月时的状态差不多。这一点是值得注意的,这或使多头能量中线仍有持续释放,大盘存在中线走稳的基础。

(本文为黄智华原创文章,仅分析市场特征和可能的变化特点,不构成市场预测,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黄智华更多的文章见本博客首页、黄智华公众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