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智华
黄智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55,639
  • 关注人气:5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顺势而为穿越“善恶洞”

(2016-07-13 21:37:12)
标签:

黄智华

文化

图片

分类: 野鹤山人语
顺势而为穿越“善恶洞”


(黄智华以“野鹤山人”为笔名,在广州三大都市报之一《信息时报》发表《野鹤山人语》专栏文章,内容以国学文化结合股市投资理念,并作图配文。)


野鹤山人语

                        善恶洞


                           黄智华


西藏纳木措景区有一个善恶洞,当地对善恶洞流传着一种说法,善恶洞是佛祖给世人敲的一个警钟,人做了善事或恶事,上天都会知道的,就像钻善恶洞那样,一个人无论你是胖、矮、高、瘦,只要你行得正走得直便能穿过此洞,反之就应反省一下自己的过失。


人处世应追求“真善美”之道,这就与社会、自然相和谐,这就是“幸福”之道,如做坏事,就违背世间和谐之道,到头来终会受到自然、社会的惩罚。


每个人来到世上都各有使命,应根据自己的家庭、生活和工作环境,来规划自己的人生和确定自己的生活方式。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难免会遇到挫折,但只要遵循“真善美”之道,行为与社会、自然相和谐,身心自然就“幸福”,就会获得人们的认同。


所谓“道”无处不在,到处是“道”的化身,到处是“道”场,一个人的行为应合符“大道”和“人道”,在日常生活中时时刻刻都可修德修行,而获得大智慧、大福报。


股市也如是,一次的投资失败不等于永远失败,股市有的是机会,只要顺势而为,理性投资,就能享受到股市投资的乐趣。

 (本文内容及图片出自黄智华所著《我要做股神》一书)

 

            黄智华著作介绍

  黄智华“智者股道”系列著作: 《八卦时空律》、《我要做股神》、《赢的顿悟》、《周期波动节律》、《如何判断牛市和熊市》,破解股市涨跌的规律性,是投资制胜宝典。全国各大书店及购书网站有售。

《八卦时空律:时间和空间的买卖点》、《我要做股神》两书实战性强,包括成为股神所具备的条件,八卦转折日期、八卦买卖“八法”、六十四卦的投资智慧、行业五行属性、涨停股特点、新股认购时点的把握,更有对股市未来几十年转折点的推算、时空分割位分析,等等。

黄智华“中华胜景智慧行”系列书:《青藏天道行》、《名山大道行》、《名山菩提行》、《行走老子众妙门》已由中山大学出版社出版,以及以前所出版《大道行踪》,全国各大书店及购书网站有售。

“中华胜景智慧行”系列书全彩印刷,图文并茂,基本将中华大地胜景囊括其中,并赋予丰富的文化内涵,具较高欣赏和收藏价值。

(黄智华更多文章分析及著作介绍详见本博客首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