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智华
黄智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55,639
  • 关注人气:5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触及重要分水岭何去何从

(2016-07-08 16:35:43)
标签:

财经

股票

黄智华

文化

分类: 财经观察

触及重要分水岭何去何从

 

                     触及重要分水岭何去何从

 

                          黄智华

 

     本周大盘向上走高上一台阶后周五有所回吐。

     本栏之前指出的2015年7月中旬以来形成的较长期收敛下降通道,其上轨为2015年7月24日4184点与2015年12月23日3684点两高点连线(目前位于3030点),下轨为2015年7月28日3537点与2015年11月30日3327点两低点以及2016年4月13日3097点高点连线(目前位于2930点)。

    从走势看, 沪指本周一上破上述较长期收敛下降通道下轨 (2950点),周二、周三继续走强, 周四上摸3024点,接近通道上轨,周五在权重股有所走弱下而调整, 通道上轨形成明显压力效应。

近期金融股、有色、黄金等一二线权重股呈强势,较有效地带动大盘向上突破上述收敛下降通道下轨。

    该下降通道为牛熊分界线和中期强弱分水岭,同时通道上轨也为今年4月13日高点3097点所在区域。未来如果能够有效上破和回抽获支撑,则或形成反转之势。

    阶段上该通道2950-3100点区域, 特别是今年4月20日和5月6日两根放量大阴线估计有待反复消化, 该压力区要有效上破需要再度放量和权重蓝筹股再启动。

 

                   小暑节气呈现压力效应

    本周四为小暑节气,结果大盘冲高后乏力,周五调整, 节气转折高点效应明显。

    近大半年以来大盘在节气时段均形成压力效应,如6月5日芒种前后形成高点,6月13日出现大跌,6月21日夏至冲出高点,后反弹乏力,6月24日一度出现较大跌幅。

    特别是近两个月一改以往每月下旬节气时段出现一次大跌的“特性”,而在上旬节气时段出现一次大跌。7月上旬小暑时段会否出现一次大跌,不妨拭目以待。

    目前沪指涨近上述通道上轨3050点压力区, ,同时也为今年4月13日高点3097点所在区域。在3000-3100点压力区不排除短期有调整蓄势,但由于本周初突破收敛下降通道下轨 (2930点),多头能量增强,估计调整空间有限,或表现为短期快速的调整。

    值得注意的是,本栏之前指出沪市成交量近一年来形成下降趋势线,即2015年6月8日成交天量,与2015年11月5日、2016年3月21日、2016年5月31日这些成交量高点连线,本周一上破,周二、周三、周四维持突破,周五成交略缩而也在下降趋势线之上, 周五缩量为好事,说明抛压不重。

    这从能量上或已提前扭转了近一年多的调整趋势,如果后市继续保持本周以来的成交量水平和甚至放大,并有效突破3000-3100点区域而回抽获支撑,则大盘或形成反转之势,将逐步向3200点之上的年线挑战。

    本周一万科复牌,市场并没有受到万科走低影响而强劲走高,近一多月来每一次利空释放,大盘反而拉起,说明市场存在抄底效应,目前市场上仍有相当多个股处于近一年大调整后的筑底区,存在中线超跌修复的机会。而大盘月线指标处超卖区,中线仍有多头能量持续释放的基础。

(本文仅分析市场特征和可能的变化特点,不构成市场预测,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黄智华更多的文章见本博客首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