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智华
黄智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51,637
  • 关注人气:5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炒股心中要有数

(2016-06-22 20:25:13)
标签:

财经

黄智华

文化

分类: 野鹤山人语
炒股心中要有数

(黄智华以“野鹤山人”为笔名,在广州三大都市报之一《信息时报》发表《野鹤山人语》专栏文章,内容以国学文化结合股市投资理念,并作图配文。)

野鹤山人语

 

                 炒股心中要有数

                    黄智华

 

 广州有个黎大叔近年一直重仓持有某科技电子低价股,该股2015年以来大起大落,同年6月见顶16元多后,仅3个月跌到5元,而逐步见底,随后涨至同年12月的13元多,又见顶大跌,至2016年2月初跌回5元,后于2016年4月下旬涨至10元多,同年5月中旬大跌至7元多后回升,近期回升大涨了近40%多,股价超过了2015年12月的高位。黎大叔持股一年,近周大涨后终于赚了钱。

黎大叔说,其股价就像过山车那样,不过看好的股票只要股价不是太高,质地不是太差,存在热点题材,调整到低位就要有耐心持有,最终也能够解套甚至获利。

梁伯则缺乏耐心,他持有的某中小板科技股,2016年4月下旬35元左右买入,一度涨了20%,没抛出,后来持续走弱,2016年5月下旬跌到22元多,造成深幅套牢。近期他终于忍不住抛出,亏了三分之一,而近日该股随科技电子股票走强而回升,令梁伯后悔不已。

他近期见部分分级基金B走强于是追了进去,这不知是祸还是福,如果把握不好就又会构成损失。梁伯说,本来去年炒分级基金B大亏后下决心不做股票,但又禁不住诱惑本想赚一把就跑,结果又深陷其中。

做股票不能过分追涨杀跌,这样容易使本金越做越少,造成实际损失,特别是那些有放大杠杆效应的品种。报纸上说有人从100多万元本金不到一年亏剩只有10多万元,原因就是过分追涨杀跌和放大杠杆操作。投资是一门大学问,炒股要克服过分贪婪与恐惧,要分析好股票的基本面和合理投资价值,做到心中有数,才能成为赢家。


           黄智华著作介绍

黄智华“智者股道”系列著作: 《八卦时空律》、《我要做股神》、《赢的顿悟》、《周期波动节律》、《如何判断牛市和熊市》,破解股市涨跌的规律性,是投资制胜宝典。全国各大书店及购书网站有售。

《八卦时空律:时间和空间的买卖点》、《我要做股神》两书实战性强,包括成为股神所具备的条件,八卦转折日期、八卦买卖“八法”、六十四卦的投资智慧、行业五行属性、涨停股特点、新股认购时点的把握,更有对股市未来几十年转折点的推算、时空分割位分析,等等。

黄智华“中华胜景智慧行”系列书:《青藏天道行》、《名山大道行》、《名山菩提行》、《行走老子众妙门》已由中山大学出版社出版,以及以前所出版《大道行踪》,全国各大书店及购书网站有售。

“中华胜景智慧行”系列新书全彩印刷,图文并茂,基本将中华大地胜景囊括其中,并赋予丰富的文化内涵,具较高欣赏和收藏价值。

(黄智华更多文章分析及著作介绍详见本博客首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