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智华
黄智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50,554
  • 关注人气:5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短期面临突破或上台阶

(2016-05-05 15:49:41)
标签:

黄智华

财经

分类: 财经观察

                             短期面临突破或上台阶

 

                                           黄智华

 

      本周以来大盘有所走稳。本栏上周分析, 大盘成交近段已萎缩至地量水平,可关注地量会否见“地价”,阶段上能否逐渐探出机会;另指出,本周二为笔者《八卦时空律》一书提出的八卦日期时点, 可关注该时点效应。

    结果本周二大盘一度下探后形成支撑,并略显放量,形成一定探低后的时点转折支撑意义。

    据报道,政治局4月29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非常罕见地提到了股市,会议强调,“要保持股市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市场机制调节作用,加强基础制度建设,加强市场监管,保护投资者权益。”

    中长期看,目前A股市场特别是低估值蓝筹股总体处于历史低水平价区,未来稳定性可望逐步增强。

                       收复3000点压力关口存在可能

    目前沪指以2920点上下的60日均线为支撑区,本周三涨近20日均线和30日均线所在的3000点压力区,出现一定阻力。

    本周四为立夏节气,大盘当日低探到10日均线上止跌回稳,有形成支撑点转折效应的迹象。

    本栏之前指出,近半年多以来大盘在节气时点均形成一定转折高点效应,说明市场空头占优势。

     立夏是阳气开始复苏的时段,如果沪指3000点所在的20日均线和30日均线不能有效放量突破,则或形成节气时段的回吐压力,如果短期能够在权重股带动下放量向上突破3000点压力带,或可望形成阶段走强之势,这样立夏时段的突破具有重要转折启动意义, 并从而摆脱较长时间以来大盘在节气时段形成压力点这一“魔咒”效应,如此或意味着市场“阳气”渐长,做多能量增强。

    从本周四止跌走稳看, 大盘短期向上突破3000点压力带存在可能,大盘如有效收复3000点关口,或逐步挑战3100-3130点的半年线区域。

    总体上,大盘在2920点上下的60日均线支撑区与半年线压力带之间,所形成的波动格局,估计仍将维持一段时间,多空在未来阶段内或仍处区域相对僵持状态。

(本文仅分析市场特征和可能的变化特点,不构成市场预测,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黄智华更多的文章见本博客首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