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智华
黄智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55,639
  • 关注人气:5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把握牛熊线心中有数

(2016-04-15 22:15:37)
标签:

财经

股票

黄智华

分类: 财经观察
把握牛熊线心中有数

                  把握牛熊线心中有数

 

                        黄智华

 

大盘本周反复走稳,但沪市周三受阻于3100点关口,周四、周五整理。按本栏之前分析,沪指2016年2月22日2933点与3月21日3028点这近两个月的阶段高点连成一条压力线,目前上移至3100点上下,构成了本周压力,同时笔者上期指出,本周三为笔者《八卦时空律》一书提出的八卦日期时点,形成一定时间和空间转折压力效应。

 

                三大股指扭转下降趋势

 

本周三大盘放量上行,但未达到今年3月21日的水平,短期要成功突破还需要进一步放量和权重股拉涨。

    上述阶段压力线与20日均线支撑带(目前位于3010点)不断收敛,估计未来一周将选择突破方向。

从三大股指走出了近大半年下降趋势线,以及上周大盘30日均线上穿60日均线构成重要支撑看,多头能量有所增强,调整空间或有限。

今年3月30日沪指突破本栏之前指出的2015年6月12日5178点与2015年12月23日3684点两顶部连成的下降趋势线,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本周初也明显上破去年6月见顶以来的下降趋势线。

    这三大股指走出了近大半年来的下降趋势线,扭转去年6月见顶调整以来的下降趋势,意味着整体市场有所走强,这对中期市场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大盘突破后即使调整,估计回探的空间或有限。

                       沪指3300点是重要压力关

 

沪指如能有效上破3100点压力带,或逐步挑战半年线3180点,以及3300点重要压力关。

3300点是重要压力关,其为2015年7月24日4184点与2015年12月23日3684点两高点连成的套牢压力线,以及2014年7月11日2033点与2015年8月26日2850点两底部连线(昔日的上升趋势线),这两条重要趋势线目前交汇于3300点上下。

3300点重要压力关未来如有效突破,收复2015年7月以来的套牢压力线,以及昔日的上升趋势线,或才能使大盘脱离底部形成反转向上的趋势。该压力关可以说是牛熊分界线。

 

                     经济数据利好A股

 

近日发布的经济数据显示,今年3月CPI环比下降0.4%,同比上涨2.3%,低于预期2.5%滞胀风险预期减弱3月份PPI环比由降转升,比上月上涨0.5%,是20141月份以来的首次上涨,主要受部分工业行业价格涨幅扩大或止跌回升影响。PPI数据好转,或意味着部分企业盈利将有所修复。  

另外,国家统计局周五公布,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7%。今年以来,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运行延续了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结构调整深入推进,新兴动能加快积聚,一些主要指标出现积极变化,国民经济开局良好。

经济数据利好A股中期趋势,使市场抵抗支撑力有所增强。

(本文仅分析市场特征和可能的变化特点,不构成市场预测,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黄智华更多的文章见本博客首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