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智华
黄智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50,554
  • 关注人气:5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短期接近敏感时点和关口

(2016-03-31 16:01:15)
标签:

财经

黄智华

股票

分类: 财经观察

                                        短期接近敏感时点和关口 

 

                                                   黄智华

 

      本周初大盘受压回落,周三反弹,周四盘中回吐后走稳。

      本周三沪指终于突破本栏之前指出的2015年6月12日5178点与2015年12月23日3684点两顶部连成的下降趋势线,今年3月21日受其所压形成阶段高点,本周三在个股普涨推动下略放量向上突破有着积极的意义, 如有效突破可望逐步扭转去年6月见顶调整以来的下降趋势。

     上周本栏指出,大盘短期如果有效向上突破上述下降趋势线,或能化解去年6月见顶以来每个月下旬大跌的“魔咒”。

     以往大盘每个月下旬大跌的“魔咒”往往出现在市场走高或下跌势中,而大盘近期主动盘跌一周多,基本能代替“大跌”。

     而今年3月底形成抵抗,化解大跌“魔咒”,特别是本周三上破去年6月见顶以来的下降趋势线(目前下移至2960点上下),或意味着市场可望走稳,存在进一步支撑的基础。大盘如成功突破即使调整,估计回探的空间或有限。

     一个月的下旬如同一个交易周末段和一个交易日的尾段,其强弱体现的是市场对后市的信心。

      短期看,2016年2月22日2933点与3月21日3028点这近两个月的阶段高点连成一条压力线,目前位于3080点附近,要突破需要成交量进一步持续放大,如果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 3080~3100点或存在一定压力。该压力带如能上破或逐步挑战半年线3200点。

 

                               关注下周初节气效应

      3月21日体现为春分时点效应,结果形成近期高点。

     近半年来节气大盘均形成高点,体现为市场的压力效应,空头能量占优势。

     但近几个节气见高点后所形成跌势相比以往有所收敛,调整的时间不长,多头抵抗力有所增强。

     如果未来节气特别是连续几个节气能形成低点效应,则或意味着市场多头能量可望占优。

     4月4日(下周一,休市)为清明节气,其效应体现在下周二,究竟其可能会形成何种效应,不妨拭目以待,这可结合3100点关口短期突破与否来参考。

     如果大盘短期未能有效放量突破2016年2月22日2933点与3月21日3028点这近两个月的阶段高点连成的压力线,在该压力线区3080~3100点形成压力,则大盘或存在回抽本周三所上破的下降趋势线(目前下移至2960点上下,并不断下移支撑)的可能。

 

(本文仅分析市场特征和可能的变化特点,不构成市场预测,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黄智华更多的文章见本博客首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