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智华
黄智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55,639
  • 关注人气:5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遇真宫树洞悟太极

(2015-08-14 11:42:19)
标签:

佛学

黄智华

图片

旅游

文化

分类: 黄智华著作介绍
遇真宫树洞悟太极

                                     遇真宫是张三丰曾经修炼的地方

遇真宫树洞悟太极

          黄智华遇真宫树洞内悟太极

                                           

                                         遇真宫树洞悟太极


                               黄智华



我在武当山道长的陪同下,来到武当山脚下玄岳门附近的遇真宫,明代初期张三丰曾在此修炼。遇真宫背依凤凰山,面对九龙山,左为望仙台,右为黑虎洞,有“黄土城”之称。

明永乐年间皇帝命令敕建遇真宫,到嘉靖年间,遇真宫有殿堂、斋堂、廊庑、山门、楼阁等大小建筑二百九十六间。2003119遇真宫不幸失火,使这座古建筑群中的重要宫庙化为灰烬。

遇真宫内有几棵大树,大树底部内是空的,就如一个洞。我进入里面打坐,体验着当年张三丰在此地炼功的情景,吸收着祖师的灵气和智慧,或许当年张三丰就是在这树洞中悟道得道。

这大树的树身较粗,需要几个人才能围起来,尽管其底部是一个空洞,但大树依然较为茂盛,因而估计大树也有上千年了。


在这千年树洞内打坐,我仿佛进入了一种奇异的境界,仿佛我就是太极,太极是我,我就是无极,无极是我。我是万物,万物是我因为万物、太极、无极与我同根,同一本源,故万物、太极、无极与与我并无区别

天地万物起始于混沌的太极,而无极即老子所说的,是比混沌的太极更加原始更加终极的状态,是派生万物的本体。

无极是太极的根源无极代表着无穷无尽,无限的时间,无限的空间,无边无际,无始无终。其无味、无臭、无声、无色、无始、无终,无可指名,故曰无极。达到无极的境界就是道家所说的长生久视

太极为天地未开、混沌未分阴阳之前的状态,时空极限是至大至小,而无极是无限,无极是无,太极是有太极是存在。

太极谓天地未分之前,元气混而为一,即是太初、太一也。无极生太极,太极生阴阳两仪,即一生二,而二生三阴阳两仪交感化合,交感化合则三生万物。万物由阴阳化生 故万物均为一太极。

无极太极太极无极,“有”生于“”,“”生于“有”,“有”“”相生,互为因果。

宇宙就是“”与“有”的一种变化状态,“”与“有”合起来就是零,是同一体,同一本源,没有本质的区别。我们不要太执著于“”或“有”,一切都顺其自然,随缘而安。


我正在沉思之际,有一只蝴蝶飞了过来,我仿佛化作了这只蝴蝶,这只蝴蝶又仿佛是庄周和张三丰的化身,我一时也分不清我究竟是我,还是蝴蝶,或是庄周,或是张三丰

但见这只蝴蝶仿佛带着我飞往天空,融入到虚空而无影无踪……


(本文选自黄智华所著《名山大道行》一书


遇真宫树洞悟太极
    黄智华著作

                        黄智华著作介绍   

 

     黄智华 “中华胜景智慧行”系列新书:《青藏天道行》、《名山大道行》、《名山菩提行》、《行走老子众妙门》近期已由中山大学出版社出版,以及以前所出版《大道行踪》,全国各大书店及购书网站有售。

    系列丛书获得“广东省第六届文化传播精品奖”,以及在“2013新兴经济体合作与发展论坛”国际会议上获得“国际文化传播精品奖”。

     “中华胜景智慧行”系列新书全彩印刷,图文并茂,基本将中华大地胜景囊括其中,并赋予丰富的文化内涵,具较高欣赏和收藏价值。

    另外,黄智华“智者股道”系列著作: 《八卦时空律》、《我要做股神》、《赢的顿悟》、《周期波动节律》、《如何判断牛市和熊市》,破解股市涨跌的规律性,是投资制胜宝典。

    《八卦时空律:时间和空间的买卖点》、《我要做股神》两书实战性强,包括成为股神所具备的条件,八卦买卖“八法”、六十四卦的投资智慧、行业五行属性,如何捕捉涨停股的方法、新股认购时点的把握,更有对股市未来每年重要时间转折点,甚至未来几十年、几百年转折点的推算、时空分割位分析,等等。  

 

   详见(点击):黄智华所有著作介绍及购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