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智华
黄智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55,639
  • 关注人气:5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户室股事:炒次新股

(2015-08-03 15:46:47)
标签:

股票

文化

财经

情感

分类: 智者股道
                   大户室股事:炒次新股


                  黄智华


     之前我所说的微信朋友圈的一个朋友,这位朋友姓林,也是大户室的一员,但平时很少去证券部。

林生近日在微信朋友圈留言说:“昨晚跟我的一个亲戚聚餐,说起2007年他在股市里一下子砸下1000多万元,想不到,一年之后不见了700万元,他从此成为股东,到今年上半年市值一度增加到3000万元,今年6月暴跌之前还有2000多万元。他说,反正他不用钱,如果兑现,亲戚朋友都会向他借钱。所以有钱投资股市,既保住亲戚也能保住朋友,更为重要的是支持实体经济,拿到分红。”

我给他留言说:“股票未兑现前,其盈利多少不好说,其暴跌之前还有2000多万元,近一个月暴跌下来可能仅余1000多万元,这样可能2007年这8年来都无收益,如果所持股未来再下跌,则8年来的投资从赚两倍到反而亏损,而且除银行股等蓝筹股外,大多数股分红不多,产生实际分红收益有限。”

 

林生回复说:“如果股票大涨,就不会变成1个亿吗?”

我说:“理性投资才是最重要,2007年他买股票时期望能翻几番,期望1000多万元能变成1个亿,结果亏了700万元。所以,审时度势,学会根据趋势止盈和止损是最重要的,这才能自己把握命运,不能由市场的不确定性来影响自己的‘钱程’。”

我还说:“我有个朋友,2007年10月在沪指6000点以上逃了顶,后2008年在低位买了两套屋,2009年在股市赚了一波,又在2013年卖了一个铺和一套屋兑现加盟买股,成功抄底,今年6月大跌前在5100点以上又成功逃顶,近年盈利在一倍以上。所以,股市在高潮阶段屡创天量而大盘涨不动时应卖出,而长期下跌后处于低潮阶段,应以投资眼光买入,这时就不怕套!”

 

其实,各有各投资理念,也难说对错。只是不会逃顶抄底就显得不够明智,缺乏理性。中国A股市场并不是成熟股市,向来大起大落,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所以投资关键要理性,要控制好风险,不盲目非理性去追高,也不盲目非理性去杀跌,适时进退,才能真正赚到钱。

A股市场之所以大起后大落,主要是大多数股票其股价过分脱离其内在投资价值,所以一旦升幅过大就存在价值回归的要求。

 

据报道,今年7月22日中国期货界传奇人物、一位对冲基金经理,因本轮***中在高位满仓做多期指和***买股票,最终导致破产而跳楼自杀。

这位曾经隐居云南的传奇人物早就衣食无忧,因受不了亲朋恳求最终再回市场,没想到这是最后一战,倒在了这轮市场里。

可见,学会控制风险,理性投资才能在股市上生存。炒股其实体现一个人的处世,做人也需要理性,有智慧。

 

 

上期说道,我认识的某证券部大户室内一位老股民陈姨,因近周市场反复就没有再抄跌停板股票,而是对持有的某低价次新股低吸高抛,这样下来,其持有的该股成本比市价低了两元,但总保留一定数量,当日拉升时可以抛出低吸的部分。

她说振荡市,下跌买,急升抛,只做自己熟悉其股性的那几只。

上期我也说到,同一大户室的李生7月24日抛出了大部分股票,结果7月27日股市大跌,也算逃过一小劫,后来他研究和选好一批近年上市的次新股,待其走稳或拉升突破时买入,其中有一两只上午封了涨停,而下午尾市受大盘调整影响一度急跌,他趁机买入,结果收市前又被拉回封了涨停,当日已赚了几个百分点。7月30日其买了7只次新股,全部是30元以下的,结果7月31日除一只涨4%外,其他6只都涨停。


(本文发表于2015年8月1日《投资快报》)

                   黄智华著作介绍   


黄智华 “中华胜景智慧行”系列新书:《青藏天道行》、《名山大道行》、《名山菩提行》、《行走老子众妙门》近期已由中山大学出版社出版,以及以前所出版《大道行踪》,全国各大书店及购书网站有售。

系列丛书获得“广东省第六届文化传播精品奖”,以及在“2013新兴经济体合作与发展论坛”国际会议上获得“国际文化传播精品奖”。

 “中华胜景智慧行”系列新书全彩印刷,图文并茂,基本将中华大地胜景囊括其中,并赋予丰富的文化内涵,具较高欣赏和收藏价值。购买及介绍见(点击):黄智华所有著作介绍及购买  

另外,黄智华“智者股道”系列著作: 《八卦时空律》、《我要做股神》、《赢的顿悟》、《周期波动节律》、《如何判断牛市和熊市》,破解股市涨跌的规律性,是投资制胜宝典。

 《八卦时空律:时间和空间的买卖点》、《我要做股神》两书实战性强,包括成为股神所具备的条件,八卦买卖“八法”、六十四卦的投资智慧、行业五行属性,如何捕捉涨停股的方法、新股认购时点的把握,更有对股市未来每年重要时间转折点,甚至未来几十年、几百年转折点的推算、时空分割位分析,等等。  

   详见:黄智华”股道“著作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