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智华
黄智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55,639
  • 关注人气:5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享受天地间的自然乐趣

(2014-10-13 11:45:52)
标签:

旅游

黄智华

图片

文化

分类: 行者大道

享受天地间的自然乐趣

 黄智华在南岭国家国家森林公园内打坐、采气

享受天地间的自然乐趣
 黄智华在南岭国家森林公园内潭水中畅游

享受天地间的自然乐趣
  黄智华在广东乳源大峡谷



                      享受天地间的自然乐趣


                             黄智华


今年10月3日我到广东乳源大峡谷旅游。广东乳源大峡谷又称粤北大峡谷或广东大峡谷,为广东省最大的峡谷,大布河由东北向西南蜿蜒而过。峡谷长15公里,深300多米,属石英砂峡谷地貌。峡谷具有雄、奇、险、秀的独特景观。峡谷沟壑纵横,奇峰林立,古木参天,峡谷具有雄、奇、险、秀的独特景观,构成一幅巧夺天工的山水画卷。

 开车从京珠高速乳源出口到广东大峡谷要走两个小时的山路,且多弯路。国庆期间在景门口前两三公里都堵满了车的长龙。

不过大峡谷是值得去,大瀑布从200多米的悬崖峭壁飞流直下,极为壮观。另有一条坡度达50度斜角的1386级石阶的“通天梯”可达谷底。

作为景点,广东乳源大峡谷很壮美,的确是广东第一壮美大峡谷,而近80公里的山路崎岖,开车上去也不容易,磨炼着人的心性,更有不少年轻伙子结伴骑着自行车上山,晚上下山时还见到他们的身影,估计他们要一两天时间才能到达大峡谷,张扬着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和个性。  


在乳源县城住了一宿后,10月4日,我游了南岭国家森林公园和必背瑶寨。通往必背瑶寨的山路两旁风景优美,两旁高山壮美如画,有杨溪水库大坝,有河流,有瀑布,这条京珠高速与广乐高速之间的几十公里的省道的确是广东优美的风景线。

南岭森林公园位于广东省北部,乳源县、阳山县、乐昌县和湖南省宜章县两省四县交界处,处于南岭山脉的中心偏南地带,北与湖南莽山国家级森林公园相邻,西接连县大东山自然保护区,南为天井山林场和乳源南水湖水库,东有乳源必背瑶寨。

南岭山脉是中国南部最大山脉和重要自然地理界线。南岭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南岭山脉的核心,这里有超过二千种的植物,有广东唯一的原始森林。它是中国亚热带绿阔叶林中心地带,这里大片原始森林保存着最完整的自然生态系统。 

 南岭森林公园的特色是原始森林、潭水和九重山、小黄山,还有源源不断的群峰。

我脱了衣服在南岭国家森林公园潭水中畅游,山水冰冷,但很舒服。

我在南岭国家国家森林公园内打坐、采气、在潭水中畅游,优哉游哉,享受天地间的自然乐趣。


                                                          黄智华著作介绍

    

 黄智华“中华胜景智慧行”系列新书:《青藏天道行》、《名山大道行》、《名山菩提行》、《行走老子众妙门》近期已中山大学出版社出版,以及以前所出版《大道行踪》,全国各大书店及购书网站有售。

系列丛书作者通过游览众多道家、佛家文化名山、胜景,和西部山水自然形胜,以及由此所写下的感悟,与你共同进入并不神秘的“大道”殿堂。道家、佛家的平静、恬淡无为,大自然的原生态的自然本性,对忙碌的都市人,特别是对在股海中挣扎、拼搏的投资人来说是一副难得的清凉剂。

《青藏天道行》一书成功入围参与第六届鲁迅文学奖(中国当代文学最高奖之一)散文杂文类项目评奖,成为鲁迅文学奖参评作品。《青藏天道行》在介绍美丽的青藏高原风光的同时,穿插和解读了众多发生在青藏高原上的神仙传说和《山海经》的故事,另外还讲述了发源于青藏高原的横亘亚欧大陆的八大龙脉。

 “中华胜景智慧行”系列新书全彩印刷,图文并茂,基本将中华大地胜景囊括其中,并赋予丰富的文化内涵,具较高欣赏和收藏价值。

另外,黄智华“智者股道”系列著作: 《八卦时空律》、《我要做股神》、《赢的顿悟》、《周期波动节律》、《如何判断牛市和熊市》,破解股市涨跌的规律性,是投资制胜宝典。

 《八卦时空律:时间和空间的买卖点》、《我要做股神》两书实战性强,包括成为股神所具备的条件,八卦买卖“八法”、六十四卦的投资智慧、行业五行属性、如何捕捉涨停股的方法、新股认购时点的把握,更有对股市未来每年重要时间转折点,甚至未来几十年、几百年转折点的推算、时空分割位分析,等等。 

 

《周期波动节律》一书破解股市周期波动的节律,出版以来成功预测了20092月、8月,20105月、11月,20114月、8月,20121-2月、4月、11月,以及20135月、20142月转折点,还分析未来更多的时间周期段。    

              黄智华太极大道博客:  http://blog.sina.com.cn/aaa8aaa16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