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智华
黄智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55,639
  • 关注人气:5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辛卯年辛卯月大波动

(2011-03-29 15:50:50)
标签:

时点

天干与地支

股市

股票

分类: 智者股道

辛卯辛卯月大波动

            黄智华

 

 按笔者年初分析,2011年农历为辛卯兔年,其立春日时点四柱为“辛卯年、庚寅月、庚寅日、壬午时”,日天干和月天干“庚”、年天干“辛”五行属“金”,年支“卯木”、月支“寅木”、日支“寅木”等三“木”受日干“庚金”所克,“木”为“财”方,为我所用。

辛卯立春日时点年、月、日天干的辛金、庚金一排同时透出天干,体现出一定肃杀之气,这或许意味着股市基本面仍为肃杀严峻,而地支一排五行为“木”,即卯年、寅月、寅日,这种年、月、日的天干与地支分别为同一五行的格局较为少见,而且为“金”“木”相克。同时,立春日时点的时干“壬水”与时支“午火”也相克,于是形成了年、月、日、时的天干与地支全相克的格局。这种全相克的格局表现为“金”“木”激烈之争,并且年、月、日天干的“金”生时干“壬水”,年、月、日地支的“木”生时支“午火”,这最终变成水火相克而相争。

                   辛卯月触发股市剧烈波动

“金”“木”之争和“水”“火”之争,这体现于在触发特定的时点情况下而形成剧烈的波动效应。

例如2011年公历35日至42日为农历二月即辛卯月,月干支辛卯与兔年辛卯年干支相同,在流年中,这种月干支与年干支相同的现象比较少见,这种相同就如一个人本命年“犯太岁”那样,也正如命理学中“岁运并临”那样。同时,兔年农历二月即辛卯月,连同立春日时点辛卯年、庚寅月、庚寅日,形成了两个“辛卯”和两个“庚寅”的干支,这更加剧了“辛庚”与“卯寅”的“金”“木”之争。另外,时值春季农历二月卯月,为“木气”当令,为旺,而立春日时点的时干“壬水”生“木”,时支“午火”克“金”,这使“卯寅”“木气”在相争中占尽上峰。

辛卯兔年立春日时点,“木”为“财”方,但“金”为弱,表现为“财”旺但身“弱”,而时当卯月,“财”更旺而身更“弱”,“财”大而压身,自然吃力不讨好而遭受损失,股市就难免会出现较大的波动和冲击,事实上20113中旬股市就冲高回落,出现一波调整

同时2011311日的日本大地震引发亚太股市及欧美股市波动,并波及A股市场振荡。日本大地震及因地震而来的潜在核泄漏等问题,仍会对A股市场存在后续影响。而位于东北的日本大地震也刚好发生在“犯太岁”的农历二月即辛卯月这一“金”“木”之争较为激烈的月份,而且该月“木”较旺而强出头,导致阴阳五行极不平衡。结果,在“木”当令当旺之月,和“木”旺之日即3月11日乙丑日未时(乙也为“木”,丑为“土”为“水”库,位东北),作为地支一排的“木”强出头冲地而出去反克天干一排的“金”,“木”动于“水”库“丑土”东北方,破“土” 破“水”而出,同时丑日与未时相冲。当然,这是“马后炮”事后的凑合粗浅分析。

            “金”“木”多空争夺3000-3100

   在辛卯兔年,“金”就是股市的多头,“木”就是股市的空头。立春日时点辛卯年、庚寅月、庚寅日与农历辛卯月相汇,使“金”“木”之争更激烈,从而对股市产生较大的波动,例如3月以来形成了大幅的起落振荡。

  当然“木”反克“金”,也引起“金”的“多头”奋力抵抗,从而对股市产生较大的波动效应,经过3月以来的大幅波动后,3月下旬“金”与“木”的多空又面临沪指3000-3100点压力关的争夺,而“金”的多头启动银行、钢铁、有色金属等“金”股和地产等“土”股(土生金),来对抗“木”的空头,这是选对了品种,但其他大多数股却下跌,使“金”“木”的激烈之争“金”的多头处于下风。

 

(黄智华是股市自然节律派理论体系创立者,著 有《大道行踪》、《赢的顿悟》、《周期波动节律》、《如何判断牛市和熊市》等书,本文作为学术研究,不构成市场预测,不作为任何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