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WaterFairy
WaterFairy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6,560
  • 关注人气:5,3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神从始至终的作为,人不能参透

(2013-07-31 00:13:11)
标签:

田地

虚幻

单词

年数

特性

校园

分类:

神从始至终的作为,人不能参透

好友终于还是又离职了。第N次。

此刻,双手按在键盘上想敲下些什么,脑子里突然蹦出最近比较流行的一句说辞: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就在今天早上,出门到公司这一路上,我就一直在想一个问题:现在自己这工作能让我坚持多久?三年后我该是怎样的状态?五年后呢?十年后又怎样?有那么一个瞬间,我突然很羡慕起那些在政府机关或事业单位的,他们未来的方向已经清晰可见,一生稳稳当当。有那么一个瞬间,我极度地懊悔自己,为什么当初就没有选择回家去进个机关单位,为什么现在也没有去争取?为那么一个瞬间,我特别恨不得自己是做老师的,这个从小至大的梦想呼之欲出,恨不得现在立刻马上有一个机会掉出现在面前,然后一定会毫不犹豫奋身投入。

一路的懊悔与郁闷在踏进公司办公室的那一刻,又被抛之脑后了,繁忙的业务让人无暇顾及其它,哪怕前一刻还死活挣扎着,这后一刻都只能记得在其位,谋其职,这一刻是拿老板的钱就得给他好好干活。我发现这种敬业精神是会随着年岁与阅历的增加而增加的,甚至加班加点也是越来越可以接受的。

工作之中与工作之余可以有完成不同的两种状态,这是时下的自己最分裂的特性。工作之中精神饱满认真投入,工作之余又对这工作本身纠结得要死,职业困惑,前途迷离,坚持OR放弃,改变的出路又在哪里……各种念头不时冒泡。

纠结不出答案的时候,就45度仰角抬头看天空。看起来天气似乎不错的话,就出去走走。新港西路,昌岗中路,滨江东路,宝岗大道,工业大道,江南大道,商业街,美食街,艺术街。人们好像都在匆匆赶路,大路小路一直都是摩肩擦踵,像一个不要钱的旅游景点一样,不管气温高低气候晴雨,永远都显得那么急躁那么拥挤。人们脸上好像都有一层霜,如果不是有软软的风,温和的阳光,才不至于让人觉得这个世界冷冰冰。

我有时候喜欢在早上上班前,到公司楼下的江边去呆一会儿。看看路上的婴儿车,里面睡着恬静的婴儿,嘴巴的皮还是嫩嫩的宛若一层膏;有被家长拎着上下楼梯的孩子,蹦蹦跳跳的,不时回头向家长们炫耀着他探索世界的新成果;有匆匆赶路的成人,各个都像是满腹心事;有颤颤巍巍坐在石凳上的老人,麻木迟钝的看着来来往往的车辆行人。我也看着这么多人,走来走去,不禁幻想他们的生活,今天我看见的这一幕在他们的生活中有多么重大的意义呢?我从众生身上看见了自己。想起圣经上的话:“你使我的年日窄如手掌。我一生的年数,在你面前如同无有。各人最稳妥的时候,真是全然虚幻。”就像过去的经历,就像现时的工作,就像好友的离职,甚至那些稳稳当的生活,那么多的年月,如长亦窄,都有可能在突然的某一刻变成虚幻,变成可有可无。

给家里打电话,老妈说后悔让我们跑出来这么远;老爸叮嘱要常回去看看;爷爷奶奶的身体反反复复;地里的庄稼收成不好,今年的天气过于异常,村里人还愿意耕种的越来越少,有人寻思着干脆把田地都变卖出去。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世界呢?

上下班沿着江边走一段路,在公车上看看单词,工作时就认真投入,周末了就去市场好好逛逛,买些喜好的吃的用的,和同学朋友聚聚,好好的照顾自己,自己是在这世上最长久的陪伴。再有余的时间,读读书,上上网,看看电影,听听音乐,写写字,拍拍照,做好吃的饭菜,煲营养的浓汤,好好休息。

“神造万物,各按其时成为美好,又将永生安置在世人心里(永生原文作永远)。然而神从始至终的作为,人不能参透。”(圣经传道书3:11

只要知道,上帝给我们许多珍贵的年岁,要善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