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鸣
王鸣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47,961
  • 关注人气:6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花园十二宫》论纳音定子息的方法

(2022-07-20 16:51:38)
分类: 诗情话语命理口诀

如何使用《花园十二宫》,论纳音定子息的方法呢?最后一句话揭开谜底,原来是要用到星命的十二宫来看的,纳音是指男女年命纳音五行。其法以分男女命造之不同。

男女命造中的子息看法不同:

男命以年柱纳音寻克我者为官杀作为子女,

女命则以年柱纳音寻我生者为食伤作为子女。

最好是用女命的八字看:因为生孩子犹如种植,男命播种,女命生长,男命给予胎儿灵性,女命给予胎儿肉体,准确地说:就是父亲赋予孩子性格,母亲给予孩子身体,古代男女分别以“气”分,阳男、阴女,这个阴阳之气就是母亲赋予的。也就是说,生男生女最重要看土壤。

定出子女五行后寻五行长生,顺排到男女宫,观十二长生落在男女宫为何“相位”来断子息多、少、有、无。

附:《纳音五行起长生》口诀:

木长生从‘亥’宫始起;火长生从‘寅’宫始起;

金长生从‘巳’宫始起;水土长生从‘申’宫始起。

 

男女宫为命宫顺逆第五宫(阳顺阴逆)参看下图:

http://www.zzjyt.com/include/kindeditor/attached/image/20210215/20210215073615_19821.png

(注意:这个宫位与紫微斗数宫位不同)

因为子女为花和果,男女宫比喻为花园。

按照自然规律,开花容易结果难,所以一般讲生女儿容易生儿子难,

纵观花园十二宫诗诀以女命为主,有些也结合男命论断,如能结合四柱参断当能铁口神断。

下面详解《论纳音定子息歌》:

1定子息:男命,以纳音克我者为子息。女命以纳音我生者为子息。

2定命宫排十二宫。

3定子息个数

例如:男命,年柱纳音为金,属金命人,用火为子孙,火长生在寅,则从寅起定为长生,看男女宫在哪里,顺数数去,则可知道其人的子息情况。假如此人的男女宫在午,则火长生在寅,旺在午,即旺中五子自成行,他有五子。

假如此人的男女宫在卯,沐浴之地,此人有两子。

命例一:男命,生于196681日早上710分,命宫在巳宫

乾造:丙午 乙未 壬辰 甲辰

命宫

相貌宫

福德宫

官禄宫

 

 

财帛宫

 

 

迁移宫

 

 

兄弟宫

 

 

疾厄宫

父母宫

男女宫

奴仆宫

妻宫

例如:丙午天河水,水命人,以土为子,长生在申,帝旺在子,墓在辰,衰在丑,衰是男女宫。

子星落在男女宫处衰地,衰中二子病中一,两个孩子,一个身体羸弱。

 

    命例二:

坤造:癸丑 庚申 壬辰 丁未,命宫在丑

迁移宫

疾厄宫

夫宫

奴仆宫

 

 

官禄宫

 

 

男女宫

 

 

福德宫

 

 

父母宫

相貌宫

命宫

财帛宫

兄弟宫

癸丑木命,以火为子,火长生在寅,帝旺在午,死在酉(男女宫),即是无子。

 

命例三:

坤造:庚   

   

1960年六月廿三日子时,男女宫壬午,土命用金排得沐浴,命定一双,小儿子也是晚得。

 

附:类似《论纳音定子息歌》《花园十二宫》的口诀还有见于《三世演禽命理秘书》中的男女宫长生诀:

长生:命遇长生诀两枝,一枝浓艳一枝奇,他年应卜身荣贵,定在朝中着紫衣。

沐浴:沐浴宫中子不多,多生少养怎奈何,若得前修并祈祷,决生双凤受恩波。

冠带:命遇冠带未全宜,子可成三右育奇,更得寅申方是福,如逢己亥定嗟嘘。

临官:命逢官禄似春花,开就人人艳丽夸,三子生来皆富贵,身在朝廷戴乌纱。

帝旺:人逢帝旺最为良,一产连生五桂芳,伯氏仲昆皆显官,楼成棠棣姓名扬。

衰宫:人宫苦是命逢衰,子女头胎要破来,若肯世间积功德,他年花自复重开。

病宫:病中无子自嗟嘘,却去当生命作催,推你要修施捨力,得蒙坤赐一麟儿。

死宫:命于死宫气死位,生来一世多闲苦,到老犹惭怕道嗟,身后留无子扫墓。

墓宫:墓宫有子亦妖亡,到老犹嗟两鬓霜,自恨前身不孝顺,可恨宗祀绝灯香。

绝宫:命逢罗网自伤残,亲子无成续向难,纵有也应招异姓,犹须也应保延年。

胎宫:命遇胎宫子媳稀,头胎为女晚成儿,灾害父母担忧甚,试尽人间老国医。

养宫:命遇养宫受养位,无子抱取他人儿,修功积德可完全,百世绵绵从此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