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方寸博客_rc9
方寸博客_rc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703,422
  • 关注人气:3,9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第31回:师生刀枪相见  恒大一骑绝尘

(2013-06-27 07:21:24)
标签:

体育

中超

分类: 戏说球事

2013中超演义

 

第31回:师生刀枪相见  恒大一骑绝尘

恒大一骑绝尘去,中超只留第二名。

神州十亿无大将,华夏绿荫不胜愁。

 

    上回书说到,中超第13轮,“御猫”国安客场败在绿城脚下,绿城是“水光潋滟”心情好,国安是“山色空蒙”心内急。国安上下心里淅淅沥沥落着小雨,郁郁闷闷地回到北京,瞪起眼来准备下一场战斗。下一仗的对手是“泰山鹰”鲁能,这将是一场恶战。

 

    25日晚上,国安主帅斯塔诺看了恒大与上港比赛的电视转播,恒大凭借埃尔克森的头球破门,以1比0取胜,已经稳获半程冠军。斯塔诺关了电视,躺在床上,翻来覆去不能入睡,空调的喘息声似乎分外沉重。斯塔诺恼恨地爬起来,关了空调,可窗外汽车行驶的声音又显得格外沉重。斯塔诺努力把自己的大脑调整到睡眠模式,但是今天他的大脑却不太听话,总是十分顽固地回调到思考模式。一个晚上,斯塔诺与自己的大脑就像一对夫妻抢电视频道,你调过来,我换回去,也不知道折腾了多久,斯塔诺才获得了胜利。

 

    斯塔诺带领国安正在工体进行恢复性训练,忽见一队人马闯了进来。他禁不住抬头观看,但见这一队人马约有二十多人,身着一色的橘红色队服,透着一股子昂扬之气。为首一人,身材魁梧,头大脸方,腹部微微隆起,一付长者风范,原来是自己的恩师、鲁能大帅安蒂奇到了。斯塔诺急忙奔向场边,与安蒂奇握手问好,此时,自己的球员也停止了训练,队长徐云龙、球员王晓龙等都来到场边,与鲁能球员相谈甚欢。斯塔诺心下不悦,抛下恩师安蒂奇,重回训练场内,把徐云龙叫到身边,问道:“你们怎么和对手如此亲热?而且擅自中止了训练?”徐云龙一笑,接着回答:“头,您有所不知。国安和鲁能是一对欢喜冤家,二十年来,有说不完的故事,道不完的情结。这么说吧,国安与鲁能,场外是哥们,场上是死敌。兄弟相见,分外来劲。您尽管放心,战鲁能,用不着动员,不会有懈怠。”斯塔诺点点头,似懂非懂。他转身寻找安蒂奇,竟不见踪影。他想走出球场,双脚像粘在了地上,怎么也迈不出去,心下着急,突然就醒了,原来是一场梦。斯塔诺觉得周身发紧,小腿酸胀。他看了看手表,已近早上七点,便起身下床,伸了个懒腰,走到窗前,打开窗帘,窗外天低云厚、细雨濛濛。斯塔诺自言自语道:老师,今天咱们要刀枪相见了!

 

    26日晚上,天空漏出了已经罕见的白云,伴着一丝清凉的轻风,四万多球迷涌进工体,绝大多数穿着“国安绿”,看台成了浮着海藻的海洋。7点半,国安与鲁能球队列队出场,“海藻”内立刻爆发震天的呐喊:国安!必胜!国安!必胜!声声如炸雷一般。

 

    是役,国安与鲁能,都是想输怕输的主。谁想赢欲望更强、怕输的念头更小,谁赢的概率则大。从比赛的过程看,今年少遇挫折的鲁能,比国安更怕输球,承压的能力稍欠。球员心里杂念多,在求稳与创造间,下脚犹豫,要么错了传球时机,要么传得似是而非,失误不断,以内由求稳到生躁,怎么踢都不好,怎么射都没有。

 

    今晚的比赛是属于卡努特的。如果说孔卡的高度成就了恒大的高度,埃杜的高度成就了宏运的高度,那么也可以说卡努特的高度决定了国安的高度。卡努特贡献了一个进球,两个助攻,国安以3比0大胜鲁能,卡努特立下首功。卡努特以36岁的高龄,还可以横行中超,中国足球处于何等水平,由此可见分明。

 

    国安的主场惹不起,国安的球迷了不起。国安球迷为国安球员营造了强大的气场。“国安必胜”如雷鸣,“傻逼”声声惹人急。“傻逼换傻逼,越换越傻”,这路数不雅,却有效。

 

    这一轮,舜天3比0胜了中能,富力2比1输了泰达,宏运2比0拿下阿尔滨,亚泰1比0小胜申花,申鑫1比0小胜卓尔。恒大以9分的优势领跑中超,冠军之争已无悬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