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高通
高通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92,547
  • 关注人气:36,6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开发者:几名FIRST学生,几百张多米诺骨牌,还有我们的鲁布·戈德堡机械

(2020-07-06 21:26:51)
标签:

人工智能

分类: 技术创新

从“不可能到可能”的最简单方法是什么?
好吧,你可以走进这个房间,然后把字母“I”和“M”推倒:
但那不是鲁布·戈德堡的方法!也不是FIRST的方法!
FIRST是一个专为激励年轻人在科学、技术和工程领域不断拓展的组织。如果你是FIRST全球57万多名学生中的一员,你不会只是走进房间,然后推到骨牌。
相反,你会为自己建造一台机械,以完成这项任务,然后查看结果:下面是一段长达三分钟的视频短片《鲁布·戈德堡迎接发明时代(Rube Goldberg Meets The Invention Age)》:

FIRST学生与链式反应

Qualcomm决定庆祝FIRST科技挑战赛2019-20赛季开赛和“发明时代”的到来。为此,我们邀请了一组FIRST学生建造一台鲁布·戈德堡机械,以庆祝我们共有的突破性发明精神,让不可能变为可能。
鲁布·戈德堡是一位著名的漫画家,以设计能够完成关灯或拔牙等简单任务的机械而闻名。若要做到这一点,必须通过一种极为繁复的链式反应把机械与动物、线条、杆、杠杆、滑轮和其他物体连接起来。
该项目最初是由QTI内部的市场部与企业责任小组合作开展的。自2006年以来,我们公司通过企业赞助、员工积极参与的方式与FIRST建立了联系,并将我们的技术融合到FIRST科技挑战赛的机器人中。通过这种合作,我们结识了数百名FIRST学生,让他们有机会接触移动计算和通信领域。
我们邀请了几名FIRST学生和导师、多米诺骨牌达人Lily Hevesh和链式反应机专家Steve Price。然后,我们向他们提供了一个房间、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一台基于高通骁龙移动平台的ACPC、采用QTI技术的开发工具包、成箱的多米诺骨牌和数百个零部件,还有一些保龄球和蹦床。
我有幸参与了这个项目,并帮助他们把Qualcomm QCA4020开发工具包加进链式反应。接下来,我将介绍这个项目的一些亮点和幕后故事。

汽车、灯泡、机器人和QCA4020

从视频1:06到1:13,你可以看到一辆玩具车沿着轨道行驶时,三个灯泡依次亮起。在坡道的底部,汽车将一个黄色立方体推入机器人的嘴里。然后机器人将立方体抬高、推进链式反应的下一步。
就好比一项工程中,在这几秒钟的过程背后蕴藏着几个小时的工作和幕后故事。

项目内部

除了运行上述机器人的骁龙手机外,还有其他几个设备在链式反应机的不同环节控制机器人。在视频1:20处,安装在机器人上的骁龙手机利用计算机视觉进行视觉跟踪,以便通过手机摄像头识别物体。然后,它通过Wi-Fi连接到机器人的控制端口,以便引导机器人在地板上移动。

机遇

QCA4020开发工具包是一种功能强大的电路板,它具有多种模式(Wi-Fi、BLE、Zigbee和线程),因此很难集成在一个程序包里。正如你在我们项目页面上看到的那样,你可以将该工具包用于各种物联网和自动化用例中。事实上,这个链式反应机械是我们做过的一个相当有趣的案例。
仔细查看我们的播放列表,《鲁布·戈德堡迎接发明时代》,激发出你自己的创造力。观看幕后视频,了解我们是如何集成这个电路板的。

关注微博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ID:Qualcomm_China),了解更多 Qualcomm 资讯。

https://www.qualcomm.cn/sites/regional/files/styles/optimize/public/blog/managed-images/6798a1ddly1fplw2ssmihj205r05rt95_22_0_0.jpg?itok=mhRSyC03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