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深圳大成美术
深圳大成美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625
  • 关注人气: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考入学办理北京户口,面对全国招生的三所美术学校

(2013-10-20 23:09:55)
标签:

365

美术中考

中考移民

北京户籍的优势

高考规避风险

    中考,对于大部分家庭来说至关重要,能否升入重点高中,直接关系到将来高考。初中美术特长生,大都没有先天的文化课优势,但这并不代表他们的选择只能局限在本市,有更好的规避高考风险及减轻竞争压力的选择为他们开启了另一扇门。

    如果您的孩子热爱绘画,初中开始规划并准备,北京有三所入学加入北京户口的学校为全国中考生提供优质的竞争平台,他们是:中央美院附中,中国戏曲学院附中,北京国际艺术学校。

    其中,中央美院附中2013年扩招至200人,中国戏曲学院附中(舞美)扩招至120人,北京国际艺术学校招收40人。这三所学校合计招收360人,面向全国招生,不另对京籍考生设置名额及优惠,相对高考对京籍生源的照顾,可谓真正的公平竞争。

    这样的政策并不为多数人所熟知,全国每年1300人左右的考生云集央美附中周边,只为一搏名校,在老师的授意下多数会参加其余两所学校的考试,专门为报考后者的外地考生少的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而本地较差的美术特长生有专业的公办学校可供选择,如中央工艺美院附中等只招收京籍生源的学校,因而笔者预计,1300人瓜分三所学校的360个名额,约28%的录取率。

    接近三分之一的录取率您是否觉得心动?其实不然,能去北京竞争的外地考生实力自然不凡,万不可拿您本地的中考相提并论,尖子中选尖子,并非如数字一样简单。但只要您未雨绸缪,提前几年规划准备,初中毕业顺利考入其中一所,早已不是什么难事。

    那么入学之后他们的高考竞争力又如何呢?

中考入学办理北京户口,面对全国招生的三所美术学校

 

    北京每年约5000人的美术高考考生,除去以上四所学校480人的专业美术生及为数不多的公办高中美术特长生,约4000多的美术生都是迫于升学压力高中改学美术者,不论专业及文化都不占优势,无法与以上四校竞争北京名校。由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没有保送直上的政策,竞争公平,但面对北京生源仍然划定总人数15%的比例,因而,外地中考生考入以上三所学校后,考入清华的概率即便加上4000多人的高中改学美术生,也稳超外省五十多倍(详见博文:上清华北大,广东人竞争压力有多大?一文)。入学者高考基本可以稳上北京高校。

 
 
转载自范画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