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
  • 博客访问:
  • 关注人气: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原创三国杀之非延时锦囊牌——围魏救赵

(2012-03-01 13:13:37)
标签:

围魏救赵

三国杀

原创

军师祭酒

分类: 原创作品

http://s16/middle/675a6046gba27c2611a5f&690 

围魏救赵 黑桃10

出牌时机:部分锦囊对目标角色生效时,或你的回合外【杀】对目标角色造成伤害前

使用目标:已经成为部分锦囊或【杀】的目标角色

作用效果:在合理的时机,当【杀】或【闪】“提供”给一名目标角色,视为他打出或使用。

 

FAQ

【Q】部分目标锦囊指哪些锦囊?

【A】需要目标角色打出【杀】或【闪】的锦囊。指【决斗】、【南蛮入侵】和【万箭齐发】。

 

【Q】什么叫做“合理的时机”?

【A】“合理的时机”是根据使用目标而定。简单说是部分锦囊对目标角色生效时,或你的回合外【杀】对目标角色造成伤害前。

 

【Q】【围魏救赵】是否只有在自己的出牌阶段才能使用?

【A】不是,游戏中任何阶段(也有例外),只要有目标角色在需要打出【杀】或【闪】的前,可以使用【围魏救赵】。

 

【Q】当部分锦囊指定超过一名角色为目标时,是否对该锦囊可以使用【围魏救赵】?

【A】可以,但使用一张【围魏救赵】只能“提供”给某—名角色。

例如:一名角色对所有其他角色使用【万箭齐发】,到A角色结算时,任何一名角色都可以在A结算时(A尚未打出【闪】或者受伤之前)将【围魏救赵】“提供”给A,视为他打出【闪】。

 

【Q】否可以在一个部分锦囊结算过程中使用多张【围魏救赵】?

【A】可以,如【决斗】轮流打出一张【杀】的情况下。

 

【Q】使用【南蛮入侵】、【万箭齐发】或者【决斗】等已经打出【杀】或【闪】或造成伤害时,能否使用【围魏救赵】?

【A】【决斗】的结算过程中,只要一方没有受到伤害,随时可使用【围魏救赵】,其他已打出或已伤害的情况下不能使用。

 

【Q】【围魏救赵】和【无懈可击】有先后顺序吗?

【A】有。【围魏救赵】是在部分锦囊生对目标角色效后使用,因此【无懈可击】优先于【围魏救赵】。

 

【Q】【围魏救赵】是对部分锦囊的锦囊效果进行抵消吗?

【A】不是。

 

【Q】能否使用【围魏救赵】抵消【杀】?

【A】可以。
例如:
装备【八卦阵】角色A成为杀的目标时,除了处在出牌阶段的角色,其他的角色可以在【八卦阵】判定前,对A使用【围魏救赵】;也可以在该角色【八卦阵】判定结果为黑色花色时,对A使用【围魏救赵】。

 

【Q】能否使用【围魏救赵】对一名角色使用【杀】,视为另一位角色使用【杀】?

【A】不能。

 

【Q】【围魏救赵】可否对自己使用?

【A】部分锦囊可以对自己使用;抵消你使用的【杀】时则不能使用。

例如:A角色的回合,A决斗B,B打出【杀】,A角色无杀,但可以使用【围魏救赵】代替一张【杀】,锦囊没有被抵消。如A角色的回合,A对B使用【杀】,A不能对B使用【围魏救赵】,因为【围魏救赵】对杀的【抵消】是你的回合外。

 

【Q】【围魏救赵】能否被【无懈可击】抵消锦囊效果?

【A】可以。

例如:B对C使用【杀】,除B外其他角色可以对C使用【围魏救赵】(视为C角色使用一张【闪】),在【围魏救赵】没有生效前,可被【无懈可击】抵消锦囊效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