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DRJAMES陳加明醫生
DRJAMES陳加明醫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210
  • 关注人气: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分享教学的感想

(2010-11-22 17:44:31)
标签:

教学

美国医美学会

drjames

医学美容

肉毒杆菌素

皮层填充济

教育

刚刚过去的週末,再一次参与医师教学,今次的地点是在自己的地方...香港。来自各国三十位医生,一起交流医学美容的心得,也很高兴跟他们分享自己的经验。和已往不一样,不是讲解医学美容护肤品,也不是减肥塑身技术,这次我是负责教授注射肉毒杆菌素和皮层填充济的部份。不只是讲学,是真人示范,(大家在我的电视节目也看过了吧!)。由于这次是高阶课程,学员都是有经验的医师,问的,都不是简单的题目,在他们面前献技,真的...有点难为情。
说真的,教学的难度,不在于教医师们怎样注射,什麽技巧? 重点是怎样是「安全」,什麽是「美」? 技巧可以锻鍊,对整体美的感觉 (Sense of beauty),则要靠一点天份,也要不停地观察美丽的人和事物。「美」是主观的,也跟着时代的转变,要跟上潮流,才不会变得「老派」。
我有把自己的原则跟他们分享:
1. 不要製造伤害 (Do no harm)
2. 不要盲目跟从客人的要求,要美化我们的客人 (Beautify our clients)
3. 多观察,多比较 (Observation and comparison)

当看到我凝视着你的时候,请不要误会,我是在欣赏和学习中!
分享教学的感想
學員專心聆聽教授講解,自己則在床邊準備臨床示範。
分享教学的感想
劉士彰的作品 (他也很會觀察噢! 看到它的細節嗎? 有人在樹林中。)
分享教学的感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