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STC标检
STC标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2,583
  • 关注人气: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GB4943.1-2022《音视频、信息技术和通信技术设备第1部分:安全要求》将于2023年8月1日正式

(2023-03-03 13:32:58)
标签:

gb4943.1-2022

stc

ccc检测

电气产品检测

标检

分类: 电气及电子产品测试
2022 7 19 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发布国家标准 GB 4943.1-2022 《音视频、信息技术和通信技术设备 1部分:安全要求Audio/ Video,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 Equipment — Part 1: Safety Requirements》,新国标将于 2023 8 1 日正式实施,替代 GB 4943.1-2011, GB 8898-2011 标准。

 

GB 4943.1-2022 的前身是《信息技术设备安全第 1 部分:通用要求》和《音频、视频及类似电子设备安全要求》,这两项国家标准一直被强制性产品认证 (CCC) 作为检测依据。

 

GB 4943.1-2022 主要有两方面突出改进:

- 适用范围进一步扩大GB 4943.1-2022 整合原有两项标准,涵盖了音频、视频、信息技术和通信技术设备的所有产品,顺应产业发展趋势;

- 技术上优化升级,提出能量分级,GB 4943.1-2022 全面考虑了各类电子产品在使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电击着火过热声光辐射 6 个方面的危险来源,并提出相应的防护要求与试验方法,助力电子产品安全防护精准化、科学化、规范化。

 

新标准执行要求:

-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 2023 7 31 日,企业可自愿选择按照新版标准或旧版标准实施认证。自 2023 8 1日起,认证机构将采用新版标准实施认证并出具新版标准认证证书,不再颁发旧版标准认证证书。

- 对于已按旧版标准获证的产品,旧版标准认证证书持有人应及时向认证机构提交转换新版标准认证证书的申请,补充新旧版标准差异测试,确保在标准实施日期后,完成按新版标准的产品确认和证书换发工作。所有旧版标准认证证书转换工作最迟应于 2024 7 31 日前完成,预期未完成的,认证机构将暂停旧版标准认证证书,2024 10 31 日仍未完成转换的认证证书,认证机构将撤销旧版认证证书。

- 对于 2023 8 1 日前已经出厂、投放市场且不再生产的获证产品,无需进行证书转换。

 

STC (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 是一间非牟利、独立的测试、检验及认证机构,在全球多处设有获ISO/ IEC 17025 认可的检测实验室,而且具有 60 年消费品检测经验,致力为业界提供专业、可靠及全面的检测服务!早于2012年,STC成为香港第一间实验室获得 CCC 检测服务许可。STC 现可提供 CCC 检测的产品类型包括:音视频设备、信息技术设备、照明电器、玩具、童车、装饰装修产品,由提出申请、文件准备到型式试验和工厂检查,满足客户所有的 CCC 需求。


 

 

如欲了解更多相关资讯,请与我们联系︰

香港:hkep@stc.group                
东莞:
dgep@stc.group           
上海:
shstc@stc.group
常州:
czstc@stc.group             
越南:
vnstc@stc.group         
日本:jpo@stc.group
美国:
usenquiry@stc.group                  
德国:
grstc@stc.group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