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塔羅星座艾菲爾老師
塔羅星座艾菲爾老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806,450
  • 关注人气:2,4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别吃!常见【相克食物】的错误搭配!

(2018-04-26 13:54:46)
标签:

相克

食物

分类: 其他

本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食物相克产生中毒的相关知识,乃由古早农业社会时代所出现,依据当时农民的饮食累积经验,整理出不少实用禁忌资讯提供後人参考,避免让原先对身体健康的好食物,胡乱混合着吃之後,转变成毒药造成危害,诸如螃蟹勿跟柿子一起吃,恐会引起腹泻状况,红薯配着柿子吃会结石,海带与猪血同吃会便秘等,以现代科学理论来看,食物间之所以会相克,主要系因化学作用丶相互拮抗作用丶或是肠道吸收等因素,为了怕艾粉误触这些饮食地雷,艾菲尔老师特地提出6种最常见的相克食物给大家,往後饮食就要多多注意罗!别忘了提醒家人丶朋友吃东西要注意!


1. 螃蟹+柿子:

先人曾警告不要吃完螃蟹後再吃柿子,否则会让人体中毒!不过,中毒一说其实稍显夸张,比较正确的说法是,这两者一同吃下肚会让肠胃道消化不良,造成腹痛或腹泻,不致中毒如此严重。

会使肠胃不适的主要原因在於,螃蟹体内富含蛋白质丶而柿子里拥有丰富的单宁酸,两者结合後容易在肠胃中结块,变成消化不良导致不舒服,有另一说法也指出,螃蟹和柿子皆属性较寒的食物,一起进到胃中难免损伤脾胃。


2. 韭菜+牛肉:

营养价值高的韭菜丶相当美味的牛肉,两者居然无法一同享用!民俗中常見的食物相克表上常指出,韭菜若与牛肉混着吃容易食物中毒,其实事实并不然,《本草纲目》上记载:「牛肉合猪肉及黍米酒食,并生寸白虫;合韭薤食,令人热病,合生姜食损齿。」

主要系因韭菜性较温,有补气丶助阳之效用,而牛肉性甘温,也有益气补阳的功效,两者一起吃等於火上加火,使肝火旺盛丶牙龈红肿痛,也因两者结合过於燥热导致肠胃闷胀不适。


3. 橘子+萝卜:

柑橘富含维生素C,不仅效果比吞维他命C好,更能防癌丶预防心血管疾病,同样地,萝卜营养价值也相当高,不过,柑橘和萝卜尽量避免一起吃,由於两者属性都偏寒,加上人体吸收萝卜後会产生硫酸盐,并快速代谢生抗甲状腺的物质「硫氰酸」,而柑橘中的物质会加强硫氰酸对甲状腺的抑制作用,容易引发甲状腺肿的状况。


4. 鸡蛋+柿子:

鸡蛋和柿子皆有助於人体运作,但若混着吃恐反而损伤身体;柿子内含有鞣酸成分,而鸡蛋内拥有丰富的蛋白质,这时蛋白质遇上鞣酸进到胃里面,会产生凝结沉淀,影响肠胃消化功能,常见症状有腹胀丶恶心丶腹泻丶胃痛丶消化不良等类似肠胃炎的情况,应多加避免丶提高警觉心。


5. 猪肉+豆类:

中医古书《食疗本草》中记载:「大豆黄屑,忌猪肉。小儿不得与炒豆食之,否则壅气....」而《饮膳正要》中也提到:「大豆黄不可与猪肉同食。」皆在说明猪肉与豆类两者不可同食。

两者不搭的主要原因在於,豆类里的「植酸」含量相当高,植酸会和猪肉中的蛋白质与矿物质结合形成复合物质,此复合物质易降低这两种食物的营养价值,而豆类内的多酚也会影响蛋白质消化吸收,更重要的是,豆中还有寡糖化合物,在消化功能被降低情况下,会在体内产生大量气体,造成腹胀丶气壅丶气滞等不适情况。


6. 牛奶+巧克力:

香浓牛奶加入甜滋滋的巧克力,这不就是最常见也最美味的组合吗?但其实这样一起吃的方式并不健康,牛奶里头的钙质,会和巧克力成分中的草酸进行结合,产生化学作用变成草酸钙,食物中的草酸不仅会影响钙质吸收,导致缺钙与发育缓慢的状况,而形成的草酸钙更会造成头发乾枯,肠胃腹泻,所以下次记得别再因为好喝,就频频牛奶配巧克力罗!


#深信幸福的粉丝见证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JKJuBqjy5cTTiaYEKaiaUHOyQwZkCSkV5kHu40BFJVKQ11ZDjCYaib6PDj7pBC2HIthB0SR8ia67y3J7ts3UJ1szXQ/640?wx_fmt=png

开运水晶,命理咨询,可以直接微信与老师联络,老师亲自帮你推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