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市刀锋
股市刀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7,446,429
  • 关注人气:50,6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今日大盘提示和热点前瞻(附股)

(2020-08-28 07:09:19)
分类: 爱股票
重要资讯

美帝最近小动作不断,特朗普为了赢得大选,也一直在打中国牌,外交部“苹果手机我们也可以不用”的回应,算是首次明确表达官方态度。中石油上半年亏损近300亿,创下最惨半年报纪录,最近几天是半年报披露密集区,个股谨防业绩暴雷风险。

天山生物公告停牌自查,时隔多年特停杀器重出江湖。一只业绩亏损的小盘股,在本该淘汰垃圾股的注册制时代,竟然连拉7个涨停,短短4天股价翻倍,这种疯狂的投机行为,彻底超出了监管层容忍底线。

特停大招再现,对创业板垃圾股,心理上肯定有威慑,今天重点就看资金反应,如果资金出逃创业板,主板是受益资金回流走强,还是一同被拖下水,这一切要等各方力量博弈后才有答案。隔夜美股涨跌互现,昨天A股地量修复性反弹,外资还是小幅净流出,总体而言A股继续弱势震荡的可能性更大。

板块机会

创业板:首批18家新股连续两天调整,昨天个股普遍大跌仅无线充电的欧陆通翻红,后面即便有二波机会,也是个别票的表演。总龙头天山生物遭特停,这对垃圾股是一种警告,阶段涨幅过大的创业板小盘谨慎接力,但契合日内风口的低位首板可以继续关注。

科技:小米二季度业绩超预期在港股大涨,昨天科技股普遍上演超跌反弹,符合国家战略的半导体材料和设备,以及高景气度的无线耳机、MiniLED、无线充电等方向,后面可以持续保持关注。

汽车:昨天板块暴动,是受美股特斯拉、蔚来、理想汽车近期大涨刺激,昨晚个股全线回调,理想汽车直接重挫17%,今天板块也将面临分化,机会主要在前排晋级,以及低位补涨的套利行为。

(文中所提股票,仅是热点预判,并非个股推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