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占戈礻申
占戈礻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56,801
  • 关注人气: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何去何从,新疆队什么时候能走出误区

(2016-11-13 22:24:14)
分类: 篮球杂谈

何去何从,新疆队什么时候能走出误区

李根、可兰白克、西热力江、俞长栋。这些国内球员,都有不错的篮子,作为攻击手并没有什么不妥,而他们在比赛中做好防守端本职的前提下更多的得分才能保证球队获胜的百分比,而最近面对江苏两支球队中的表现,新疆队想走的更远显然无异于痴人说梦。

外援的强势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讲都是一把双刃剑,当外援的得分刺激国内球员的斗志而对比赛更加专注、努力无疑是外援制的本质原因所在,而发展至今,变成了对于强力外援的过分依赖反而使外援制度本末倒置。更多的国内球员没有承担得分能力的责任感,拿到球以后盲目的相信外援,外援的球权也越来越大,慢慢的从帮助球队获胜到决定比赛走向心里也产生了一定的变化。明明有机会而不传球,一味的蛮干除了浪费机会,错失拉大比分的时机以外更多的消耗了自己的体力。

新疆队还是捍卫了自己主场的,赢下了比赛,取得6连胜的佳绩,而由于布拉切的受伤,亚当斯一人独得50分。对于亚当斯来说,对于球队更大的帮助应该是他的串联作用,将国内的球员更好的串联到进攻状态,然后以场均20+的比分锦上添花,如此更好。

新疆队以现有的牌面来看,从内线开始打,布拉切,周琦,俞长栋,孙桐林坐稳内线,强攻防守阵容豪华强大,打通内线以后吸引到对方球员防守,从而带动外线,西热力江、可兰白克、李根、阿不都沙拉木拉开创造外线机会。变换阵容,小个冲击内线,造杀伤,然后带动外线进攻。可攻可守,将一众球员特点展现淋漓尽致的同时可以减少球员损耗。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打了几个赛季,新疆队已经抛弃了传统的以内带外的传统打法,比赛的胜负全凭外援当场比赛状态的好坏。国内球员得分反而成了为数不多的亮点。以这样的比赛继续下去,新疆在常规赛可以如鱼得水,而到了季后赛想走的更远甚至夺冠真的是无稽之谈。先不说到季后赛各支球队的防守程度有所提升,外援体力的支撑也成了制约球队胜利的要素。

常规赛的排名并不重要,只要能赢下足以进入前八的比赛即可,而在常规赛中更好的发挥整支球队的作用,将每个人融入到比赛成绩、得分当中,尤其是发挥国内一众优秀球员的水平,将他们作为战术核心中的要素来比赛,从而增强他们对于比赛的归属感,对于比赛的责任感以及勇于承担自己防守进攻两端的担子,如此这般的新疆队,我有理由相信,即便没有捧到那座牟作云杯,对于新疆队的球队文化建设都是史无前例的一大步。

布拉切,亚当斯固然强大,但国内球员才应该是球队获胜的钥匙,新疆队在后续的比赛中任重而道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