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静观天下sjx
静观天下sjx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8,770
  • 关注人气:2,66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兰西诗苑】如果有那样一次相遇(2018第41期同题诗周刊总第252期)

(2018-10-08 03:34:19)
标签:

杂谈

分类: 兰西诗苑新诗周刊

【兰西诗苑】如果有那样一次相遇(2018第41期同题诗周刊总第252期)

【兰西诗苑】如果有那样一次相遇(2018第41期同题诗周刊总第252期)
(卢春风提供)

~~~~~~

兰西诗苑同题诗,每周六晨公布标题,周日晚二十四时整截稿。[握手]发群均视为草稿,反复打磨后定稿私发孙继先个人微窗口,方可收录,由于精力有限,迟帖不予收录。[抱拳]大家的作品均在静观天下博客展示,如看好,可转发朋友圈,让更多人欣赏。谢谢您的支持!兰西诗苑有您的参与才更显精彩,2018且行且珍惜!

~~~~~~

【兰西诗苑】如果有那样一次相遇(2018第41期同题诗周刊总第252期)
文/滴石

遥望天边
红衣背影里牵挂着我的思念
你已叶落山岗
去追逐四季拥抱冬天

地平线上
升起昨日的灿烂
晨曦里
释放着羞涩的情感

如果再有那样一次相遇
戴上夏季里最美的花环
去辽阔无垠的旷野
萦绕宇宙里的光鲜

气息里有温馨弥漫
眼眸里有温暖回旋
秋的五彩斑斓
继续勾画那年复一年的瞬间

~~~~~~

如果有那样一次相遇
文/李筱云

闲花落地细雨无声
原是梦
离愁扔在思情又生
终是痛
无奈悲欢离合总无情

尘世浮华过客匆匆
转身处
几度夕阳红
抚一曲高山流水
心随弦动
知音难寻
空留一枕千秋梦

看风轻云淡
望万里孤雁
生命终究是一纸
落幕的长卷
百转千回蓦然回首
情难断

如果有那样一次相遇
你是否依然
怦然心动
如果有那样一次相遇
爱是否依然擦肩
无缘

~~~~~~

如果有那样一次相遇
文/邹晓光

擦肩而过时
只婉尔一笑
你便消失在风里
那个相遇的车站
温暖了整个冬天的记忆

也许
前世看了你千眼万眼
才给了我
今生回眸的机遇
也许
我追寻了你三生三世
可仍然没有抓住你
漂泊的轨迹

多想
有一段风花雪月的故事
在清浅时光中徜徉
在晚霞小溪边等你
多想
再有一次相逢
相约今生今世的相守
缔结
恩爱百年的传奇……

~~~~~~

如果有那样一次相遇
文/那片树叶

你是一处风景
有青山绿水
有鸟语花香
更重要的是
有一双溪流般的
清澈的大眼睛
如果我是一条小船
就沿着溪流划进去
躲在一个角落里
那样,我也是你的
风景了

~~~~~~

如果有那样一次相遇
龙江山子

蓝天,白云
心情徜徉在金色的秋季
一行南飞的大雁
牵动着我忧伤的思绪
----
曾记得那年
天下着蒙蒙细雨
你擎着一把淡绿色的伞
在风雨中亭亭玉立
----
朝气蓬勃的青春
虽然已经匆匆离去
可你在我的心中
依然像从前一样美丽
-----
也许明天
还会重复昨天的故事
企盼着未来
还会有那样一次相遇

~~~~~~

如果有那样一次相遇
文/梅儿

心所向往
总是那样美好
一切都如花一样灿烂
没有花落的凋零
更没有离别的痛楚
该有多好
多动容

就这样遐想着
一场梦
总来敲门
不仅惊艳了双眼
还涟漪着心扉
心被驿动

带上春风的惬意
一路向东
就想与阳光最近
感受到温暖
采摘灵动的美
释放出别样的情怀

心没有芥蒂
潇洒自然的走过
走在诗和远方的路上
分不出你是我
还是我是你
一样的心
醉成了感动

~~~~~~

如果有那样的一次相遇(兰西同题)
文/维维
 
不敢虚构一次相遇
一枝桃红,悄悄绽放
万水千山缱绻
甜蜜的雨滴
直奔春天的主题

~~~~~~

[兰西诗苑]同题诗  如果有那样一次相遇
黄国良

昨夜
我又梦到了你
记忆的底片
一次次地在眼前浮现

其实
我们本是萍水相逢
从未,抚摸过你白皙的双肩
也未曾亲吻过你的脸
更没有跌宕起伏的片段
你的出现
真的,让我方寸大乱

一轮红日冉冉
升起了东方的地平线
推开那扇尘封的心门
走向春风十里的桃园
如果有那样一次相遇
而我
未必敢正视,你脉脉含情的媚眼

~~~~~~

如果有那样一次相遇【兰西诗苑】同题
文/一秦

那次相遇,在最美的年纪
青春初放,含笑羞涩的气息
那是一种最纯洁朴素之美
现在回忆起心情仍无限的甜蜜

从此那个倩影浮动眼前不散
脚步的声音轻盈落地
空气犹如丝丝柔情绽放
嘴里总是吟诗哼着小曲

那次相遇措手不及,心里欢喜
这是否为人生最特有的权益
相遇如故,不早不迟
俗话说情人眼里出西施

话虽没出口,已是公开的秘密
心灵全力以赴,方显没有在意
交出了真心,没有欺骗
已经为人生最大的福气

多年的同舟共济,风风雨雨
传承着人生岁月的生机
真诚的相亲相爱不是一朝一夕
执子之手穿越时空又回到那一次相遇

~~~~~~

【兰西诗苑】第252期同题诗
如果有那样一次相遇
张雅掀

后悔的决定
错失了美丽的相逢
烙灸在恬静的心湖里
成一道不朽的情殇

爱一个字
缔结两人的缘
如果有那样一次相遇
馨香的缘分
芳馨了美丽的遇见
哪怕情深缘浅
不管来日方长
只要有你
浪漫就弥漫在深秋里

月圆花影伴
独缺伊人来
几度相思落诗笺
一缕思情绕清秋

~~~~~~

如果有那样一次相遇
文/云梦飞

如果,我是一片红叶
期待一阵秋风召唤
让我脱离枝头
自由飞旋
寻找梦的港湾

如果,我是一缕菊香
期待一窗月色指引
让我飘入伊人的梦中
轻柔抚慰
为伊织幽梦一帘

如果众里寻他
在某个时间地点回眸
忘了灯火阑珊,我将
为他书写动人的诗行

如果,千年祈祷
化作一世情缘
奏出绝世华章
共赏一轮秋月圆

~~~~~~

如果有那样一次相遇
诗/东篱蝶梦

之前,我们奔跑于乡村的田野
欢歌充斥着稻香
之后,我们偶遇于城市的霓虹
笑语粘着灯光
之后之后,你似曾消失
乡村与城市只在记忆中
再来一次相遇吧
让泛化的笑容
再一次清晰地呈现

~~~~~~

【兰西诗苑】如果有那样一次相遇(2018第41期同题诗周刊总第252期)
许放

漫山遍野
红叶正年轻
多少人用爱情
定格了谷中的风景

风咬着草根
悄悄地的耳语
我静静地倾听
一片叶子的忧伤
离情别绪
在我的心上
汇流成海

青春不迷茫
惊愕之中
期盼再次重逢
可今天的落叶与流水
不会重复
一切都在额上
细密成生活
空旷与辽远
晃动的影子依然

~~~~~~

如果有那样一次相遇
文/邢榕

假如我与你
不是在烂漫的年轮相遇

假如我与你
不是在多秋的季节重逢

就在那风花雪月里
就在那大海拍打浪花时
就在那绚烂的花海间

如果有那样的一次相遇
是不是未知情缘
会改写我与你的今生

~~~~~~

如果有那样一次相遇
兰云

春天里我们相遇
那时的我
飘飘然
我并没有选择你
转眼几年过去
岁月的长河
我不由的想起你
你是那么沉稳从不多语
就像一座高山在我面前挺立
当时的我并没有在意
我还是离你远去
如果有那样一次相遇
我决不会放弃你
因为我比从前的我还要美丽

~~~~~~

《如果有那样一次相遇》
文/兰兰

在没有任何预兆下
好似重逢,好似为了前世
你我相遇
那是风雪天
对着彤云作雪满天铺
你我站成最美的姿势
巍巍雪山见证
我们曾在这里相遇
寒威万里
雪的圣洁环绕
千年只如一日
在天老地荒中,你我不显一点荒凉
我为你劈柴煮米
你望着我,脸上泛着最爱的欣喜
终有一天,我们化成两个冰雕
晶莹并立雪峰,不离不弃

~~~~~~

【兰西诗苑】第252期同题诗
如果有那样一次相遇
胜利在望

你是军中之花
空军杭州疗养院的护士
大家称你为白衣天使
你是天使中的奇花
同行中羡慕你的身材
飞行员称赞你的美貌
护理行业你是内行
百灵鸟的歌声更展现你
内心的欢畅
一次联欢舞会
一首《我爱祖国的蓝天》
嗨翻了全场
一曲《华尔兹》
感受到你的芳香
那是一个难忘的夜晚
天使的微笑
欢唱的舞蹈

来不及真诚的诉说
告别了短暂的疗养
没有主动地追求
距离淡化了情感
两地诞生了忧伤
军人的使命,不容多想
假如还有一次机遇
我绝不会彷徨
青春远去,不要多想
珍惜那留在心中的美好
或许增长正能量

~~~~~~

《如果有那样一次相遇》
文/高坤元

在茫茫的人海里,
在郁郁的丛林中,
在巍巍的高山上,
摩肩接踵的,
是风,是雨,还有你。

你来得悄无声息,
似天上行走的彩云,
又象雨后靓丽的虹霓,
不想惊扰世间的任何凡宇,
你没有浓装艳抹的笔迹,
有的,只是稳重端庄文雅的素气。

你的影子,
仿佛在书中读过,
稍许便也随风而去。
没有鸿雁翱翔的羽翼,
没有婀娜多姿的肆溢,
也没有留下涟漪的痕迹。

而那一次的相遇,
却撞开我的心扉,
改变了我的思绪。
让笨拙不善洞察思考的我,
难以忘记,痴迷。
因为,无意间发现:
你的思想和灵魂的美丽,
并自此,挥之不去,
且不时浮现在我的脑际。

我深深地知道,
与你的那次相遇已深埋心底,
永远也无法删去,
也许你已成为我记忆的伴侣,
是真,是善,是美,
是天地的无私、包容与大气。

历史翻过几多皇历,
和风和霂雨还在敲打我的记忆
我在夜里还会梦起,
梦神也许会让我呓语,
只为那一次心灵闪亮的邂遇。

~~~~~~

《如果有那样一次相遇》
文/一缕阳光

最好
是在这满山红枫的秋季
让那些热情的火焰
包围着我们
就像透着甜味的气息
包围着成熟

景象盛大
被微笑点亮的句子
填补着久违的遗憾
我们逐渐打开时光之谜
走进
如梦如幻的情节中

~~~~~~

如果有那样一次相遇
文/于丽云

那是春风吹动黑发的日子
我们相恋在垂柳下
一身牛仔装的你盈盈笑意
你的大手握着我的小手
仿佛空气凝住
你为我开启了世界之窗

从你的宿舍门前
到我的校园小路
我们从春走过了秋
当大雪纷飞的时候
我们之间的感情也渐渐的被冷冻

这一冻便是卅年
可那一天忽然听说你病了
心底的牵挂却油然升起
我想看看你
期待和你的相遇
你在晨风里摇曳
我跑到你的身旁
多想拥抱你
可是双臂却没有张开
我们微笑着问候着
好似回到春风里……

~~~~~~

如果有那样一次相遇
文/千载难逢

冥冥之中,心似有牵念
思绪贮满了一池秋水
若逢这一轮秋月的圆满
今生,最美是初相见

春风扬起了美丽笑脸
一起相伴,倦倦夏夜的漫长
若银河里两颗闪烁的恒星
相遇,不是流星划过的擦肩

今夜秋风渐起,谁竖起衣领
悄悄抵御一场突来的霜寒
此刻,林间的落叶纷披
携手以终老,浅笑也嫣然

~~~~~~

如果有那样一次相遇
文/郑艳霞

如果有那样一次相遇
疲惫的心
再也不会孤寂
带我走出冰雪纷飞的季节
给我送来
枯木逢春的讯息

如果有那样一次相遇
心底再次泛起爱的涟漪
不在乎惊涛骇浪
不在乎是不是已经
错过了花期

如果有那样一次相遇
和你携手在风里雨里
不奢望海誓山盟
不祈求地老天荒
只想深深地把你
锁在心底……

~~~~~~

如果有那样一次相遇
子非鱼

是不是
有一天
我们会不期而遇
或许是在黄叶飘飞的某处林间
或许是在他乡的街头
过路的风轻轻吹起我的衣袂
又拍拍你染霜的鬓
然后不发一语地笑着远去
然后你对我笑笑
我对你点点头
所有的前尘恩怨
在那一刻都了无踪迹
然后你依旧笑着伸出手
我也微笑着伸出手
两只手的第一次邂逅
仿佛迟了几个世纪
然后或者是你
或者是我
或者是我们终于同时
挥手而去
只剩夕阳傻愣愣地
捧着她知道的那些故事
唏嘘

~~~~~~

如果有那样一次相遇
文/雾里琴

机场大厅
来来往往的人流中
一抹似曾熟悉的身影
跃入眼帘

啊!多像久别重逢的战友,兄弟
巴掌拍响在他肩头时
有一缕春风
暖暖吹过

呵!我又看到了母亲
一位来自黑土地的母亲
如莲盛开在
我生命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