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静观天下sjx
静观天下sjx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8,770
  • 关注人气:2,66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兰西诗苑】微诗星期六(2018第28期总第139期)

(2018-07-14 07:47:28)
标签:

杂谈

分类: 兰西诗苑微诗星期六

【兰西诗苑】微诗星期六(2018第28期总第139期)

【兰西诗苑】微诗星期六(2018第28期总第139期)

诗题:1、白沙滩,2、天地人,3、潮汐,请跟我走,4、登攀,5、呼吸,6、浪花,7、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为提高兰西诗苑诗苑每期出七个小题,完成五首,再说一遍,每人完成五首,少于五首,多于五首均不予收录!!!群内均视为草稿,作品反复打磨定稿后,私发我个人微信窗口方可收录。每首三行以内,杜绝涉政敏感词汇,珍视文字,切忌应付了事,名词解释。
每周四晨出题,周五晚八时整截稿,由于本人精力有限,迟帖均不予收录。大家的作品均在静观天下博客展示,如看好,可转发朋友圈,让更多人欣赏。谢谢您的支持!兰西诗苑有您的参与才更显精彩,2018且行且珍惜!

~~~~~~

微型诗五首【兰西诗苑】第139期
龙江山子

1、白沙滩
涨潮是海,退潮是岸
你迷惑了多少生灵误入歧途
却成全了那些贪婪的赶海人
2、天地人
天地创造了人
人也能改天换地
让世界日新月异
3、攀登
每上升一个高度
你就会发现新的精彩,所以
让你一生都无法停下脚步
4、呼吸
能吐故纳新者
才有生命力
5、浪花
是大海在翩翩起舞,在放声歌唱
有激情,才会有生机,才会有快乐

~~~~~~

《微诗五首》
文/兰兰

1、白沙滩
只见眼前白茫茫一片,雪地一般
我像孩提时爬行
大叫:好玩
2、天地人
”神于天,圣于地“
一万八千年中国人的人格理想
3、潮汐,请跟我走
你像涌动的潮汐层层推进气息
我配以柔软的细语:请跟我来
4、登攀
人生路,何惧山高路险
每天都在喟叹,每天都有新鲜
5、呼吸
你我就是彼此的呼吸
即使相隔最遥远的距离
也不能分离

~~~~~~

【兰西诗苑】微诗星期六(2018第28期总第139期)
文/云梦飞

1、白沙滩
蓝天白云
阳光堆砌起两串脚印
向着那天涯海角延伸
2、潮汐,请跟我走
夕阳给潮儿穿上红衫
暮色靠向潮汐呓语
潮汐,请跟我走
3、登攀
因为峰顶苍松的召唤
我向雄鹰借双翅膀
乘风向上登攀
4、呼吸
你慢慢贴近
那燥动的频率让我感受到
我存在于你的呼吸
5、浪花
六月万千学子
奋战于知识的海洋
大海妈妈为他们绣上朵朵美丽的浪花

~~~~~~

〔兰西诗苑〕微诗星期六
黄国良

1,白沙滩
那是一片空寂的荒原
迎着海风,扬起了云朵的白帆
盛满爱的语言,驶向了有你的岸
2,天地人
别说天之浩瀚
也别说地之广袤
而它,却只在人的心海里飘渺
3,潮汐
潮起潮落,浣洗着峥嵘的岁月
叱咤风云,有你有我
4,登攀
心有多高,登攀无境止
5,浪花
伴着海风歌唱,将澎湃的激情绽放

~~~~~~

微型诗五首【兰西诗苑】第139期
胜利在望

1、白沙滩
喜愛你的纯洁
日夜与海水作伴
欣赏你的白和天的蓝
2、天地人
上帝的安排
地球有规律的旋转
它们在各尽其责
3、攀登
心中只要有目标
你就会只往上看
征服新的难点
4、呼吸
呼出二氧化碳
吸入新鲜空气
正常的节奏让生命延续
5、浪花
你是在唱歌,还是在起舞
总是哗哗哗哗
不停的在水的推动下

~~~~~~

【兰西诗苑】微诗星期六(2018第28期总第139期)
文/仲渝

1、白沙滩
先有了白沙河
还是先有了白沙滩
过往的鸿雁没有告诉我
2、天地人
抬头星星和月亮
低头草原与海洋
谁是摆渡无有灵魂的人
3、潮汐,请跟我走
一早一晚
月月年年
跟着潮汐把未知探寻
4、登攀
攀登的路上
有辛苦有孤独
也有收获的满足
5、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牵着风、携着雨
风雨独行
远方有心仪的风景

~~~~~~

【兰西诗苑】微诗星期六(2018第28期总第139期)
/那片树叶

1、白沙滩
月光
把沙滩洗得那么白
羞得白云躲到了天上
2、天地人
天地
扎起一道篱笆
关住了人的欲望
3、潮汐,请跟我走
去高山
像瀑布那样
宣泄你的激情
4、浪花
定是,渔家姑娘
把头花插到了海里
不然,怎会如此的美
5、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思念逃跑了
我要星夜兼程
追赶

~~~~~~

【兰西诗苑】微诗星期六(2018第28期总第139期)
*梅儿

1、白沙滩
袒露的爱
淹没在你无垠的白
浪漫的脚步,好生遐想
2、天地人
三者的存在
息息相关,变换之间
人为上,天地可改之
3、潮汐,请跟我走
在潮汐之间
落入笔端
托起浪漫的情怀
4、登攀
永不停息的脚步
站在高山之巅
可看到风光无限
5、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心在路上
说走就走,从来不问
远方的远方有多远

~~~~~~

【兰西诗苑】微诗星期六(2018第28期总第139期)
文/邢榕

1、白沙滩
皎洁的月光散落海边
你松松软软
反射着银光闪闪
2、天地人
脊梁对着太阳
汗水散落田边
3、潮汐
似人生过往
起起落落
演绎辉煌
4、浪花
在海的怀抱里
跳跃着最美
音符
5、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拖起行装
不说不语
只将灵魂摆渡

~~~~~~

微诗五首
邹晓光

1、白沙滩
远眺的双眸
凝成一幅剪影
融进,海天一色
2、潮汐,请跟我走
带来了希望,卷走了泥沙
我们都是匆匆过客
只有你,是那不倦的伊人
3、登攀
挥汗如雨的执着
只为
山顶上那另一道风景
4、呼吸
沁入心脾的海风
带我走进
海岸另一边的世界
5、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背起匆匆的行囊
揣起那束勿忘我
在远方陌生城市的街头
流浪......

~~~~~~

《微诗五首》
文/勿忘仙草

1.登攀
无论是否到达顶峰
只要尽心尽力
死而无憾
2.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无需和谁告别
背起简单的行囊
想到哪儿  就到哪儿
3.浪花
茫茫人海  每个生命
就像一朵朵小小的浪花
绽放  闪耀  最后归于平静
4.呼吸
一呼一吸
一起一伏
多么美妙的生命运动
5.天地人
顶天
立地
人也

~~~~~~

微诗五首
文/九月残菊

1、白沙滩
白沙滩上
你被风吹动的衣裙像火一样燃烧
温暖了我浸在冰冷海水中的心
2、登攀
披荆斩棘,一路向上
只为满足
一颗站上山顶抚摸云朵的心
3、浪花
海浪也柔情
在他们粉身碎骨时
还在用细碎的花朵装点世界
4、天地人
只有懂得天高地厚
人才能在天地间
自由行走和谐生活
5、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无关金钱,更无关线路
只要心儿飞翔的地方
都是醉人的美景

~~~~~~

微诗五首
文/九月残菊

1、白沙滩
白沙滩上
你被风吹动的红裙像一团燃烧的火焰
温暖了我浸在冰冷海水中的心
2、登攀
披荆斩棘,一路向上
只为满足
一颗站上山顶抚摸云朵的心
3、浪花
海浪也柔情
在他们粉身碎骨时
还在用细碎的花朵装点世界
4、天地人
只有懂得天高地厚
人才能在天地间
自由行走和谐生活
5、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无关金钱,更无关线路
只要心儿飞翔的地方
都是醉人的美景

~~~~~~

【兰西诗苑】微诗星期六(2018第28总第139期)
兰云

白沙滩
躺在松软的沙滩
仰望着蓝天
往事如烟
天地人
天高
地灵
人杰
潮汐,请跟我走
带上你的浪花
你的海
我们一起出发
登攀
每一棵大树
都想接近蓝天
像白云出入云端
浪花
一朵浪花
一首美丽的诗篇
脚踏实地才能走进辉煌的明天

~~~~~~

《微诗五首》
许放
  
1、登山
攀登的是高度
观望的是风景
2、路遇
擦肩而过的回眸里
有萤火虫的光芒
3、望远
踮起脚尖
绿浪翻滚
野花铺展开想象
4、长廊
穿越时空
思念定格
长长短短的音符
5、栈道
 清浅的山风
划过山峦
栈道上走过阳光灿烂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