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静观天下sjx
静观天下sjx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8,770
  • 关注人气:2,66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满溝情结(散文诗)

(2018-03-21 08:01:15)
标签:

杂谈

分类: 我的散文诗

满溝情结(散文诗)
孙继先

襁褓中,顺着爸爸青春的足迹,贴近你,两条铁轨吊起来,一节车厢梁上悬着,悠!悠!上满溝,嘘,摇篮曲催我入眠。

小时候,你是一片草原,一簇一簇马莲花,我闯进了蚂蚱的领地,鸟儿在空中盘旋鸣叫,躺在湛蓝湛蓝的梦里,白云悠悠,微风习习,那梦,就像甜草岗上的甜草,好甜,好甜。

大一点,分不清什么是月亮,什么是月饼。你的月饼一斤四个头,我的月饼一斤五个头。啊!我懂了,为什么月亮从东方升起时,很轻,很轻,轻的拿一根筷子,就能打下来;西沉的月亮,很重,很重,重的我用双手都托不起来。

再大一点,你是一座桥,天桥。风的过往,云的驿站,一条条长龙从脚下驶过,轮廓是方是圆?思绪在远方。

记得一九七四年,杨柳春发,十七岁的我,还读不懂你的眼神。向阳旅社的日子里,面对一张Ⅹ光片子,爸爸说异常就是和往常一样,我说异常就是不正常。大哥背起我,在一个轻寒未褪的夜晚,选择了逃离,用最奢侈的时间和红霉素,为一只脚踝,疗伤……

青葱岁月,数不清多少次,用一辆永久自行车,丈量你我的距离,一条路牵着你我的心,你在路的尽头,我在路的起始,这条路不算长,但很坎坷,每次走过,都颠簸的不能自己,过了陈家岗,就看到了你的背影。

几十年来,有时我路过你,有时你在我的心里路过,驻足也好,握手也罢,路况越来越好,而我们都是匆匆的过客。

今天,春风扶我又一次走近你,路还是那条路,城还是那座城,有的人走了,有的人又出生了,一个甲子轮回,你依然年轻,而我眼里西边的那片云彩,已载不动一场天雨。 (修改中... 图片来自网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