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静观天下sjx
静观天下sjx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8,770
  • 关注人气:2,66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树生,相识在路上

(2016-05-10 20:06:40)
标签:

杂谈

分类: 我的现代诗

树生,相识在路上

与你邂逅,是我把酒喝成午后
浓浓的茶
你同阳光一起向我走来
带着一缕清新的微笑

醉意中
透过一栋栋高楼的影子
念你如诗,读你如山

小贩的叫卖声压低了
酱菜厂图有虚名的路
我把自己晾晒在水泥方砖上
多少人像风一样匆匆而过
我只用点头和微微上扬的嘴角
向熟悉的陌生
陌生的熟悉礼貌地打着招呼
唯有你让我回眸良久

巷子有深有浅,有直有弯
还有长和宽
而我脚下感受的是
一条路的厚度
入选:【岁月诗刊】《岁月如歌》第33期
附:《老朋友》
文/宋树生

妄谈梦与花
纵论诗与酒
不期然的相遇
恍如隔世重见
咱们是老朋友

我把生活写成诗
你把岁月吟成酒
诗的厚度绵薄
酒的味道醇厚
咱们相见是朋友

不需要比拟
不需要问候
诗与酒的言欢
没有谁能不醉不休
我在岁月的边上默默守候

理想需要热度
梦想需要温度
靠近现实的彼岸
我把情怀暗暗虚度
说到底咱们还是朋友

写给孙老师的一首诗,虽然不美,确实是发自肺腑。台鉴!

树生,相识在路上
感谢新浪博乐厚爱!谢谢!


pic

pic



pic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